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电影《因为有了你》福建首映仪式举行

2022-09-01 20:2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

首映礼现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东南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吴开兴)9月1日晚上,“福影耀八闽,喜迎二十大”优秀展映影片《因为有了你》(原名《谷文昌》)福建首映式在福州大戏院举办,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许守尧,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叶燊,福建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福建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省作协主席陈毅达,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等领导,与电影主创嘉宾一起出席了电影首映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曾与谷文昌有过一面之缘的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福建农林大学菌草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电视连续剧《山海情》中凌一农教授原型林占熺教授也亮相现场。

谷文昌是“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他以“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誓言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信仰,带领东山人民苦干14年,遍植木麻黄,治服了风沙。电影《因为有了你》以一个独特视角,讲述了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立党为公、一心为民,帮助东山百姓解除兵灾之痛,摆脱风沙之苦的感人事迹。

电影《因为有了你》是一部血统很纯正的福建电影。电影出品方为新影(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儒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东南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方几乎也都来自福建,其中包括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林业局、福州市委宣传部、厦门市委宣传部、漳州市委宣传部、东山县委、东山县人民政府等。

电影的顶层设计来自福建团队,顾问,制片、监制,策划等幕后人员都是福建班底。电影讲述的是福建故事,拍摄地也全部在福建东山岛。

电影《因为有了你》由著名编剧宁岱担任编剧、著名导演宁瀛执导,著名演员田小洁(近期热剧《重生之门》主演)、金马奖最佳男配角获得者林柏宏担任主演,由美国好莱坞摄影师尚欧迪担任摄影指导。音乐是著名音乐人胡小鸥,曾参与电影《唐人街探案3》 作曲。

电影上映,演员主创们心情也乐开花。由于工作、防疫等多方原因,许多演员主创无法到场。电影中谷文昌的扮演者为现场送VCR视频,并预祝电影票房大卖。

据悉,电影《因为有了你》在福州首映后,今年9月开始将在福建区域上映,后推向全国。

启动仪式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主创视频发言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

电影《因为有了你》画面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