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第二届海丝中央法务区论坛举行主论坛等系列活动

2022-09-09 07:3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9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7日至8日,第二届海丝中央法务区论坛在厦门举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开幕式、主论坛并为法务区入驻项目揭牌,调研推进法务区建设。最高法、最高检、中国贸促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论坛相关活动。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分别参加论坛并发言。

主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黄进,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赵宏,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长刘超,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段农根和民四庭法官李伟等7位嘉宾,围绕“打造更高水平海丝中央法务区,奋力推进新时代法治强省建设”主题,从不同角度作了主旨演讲。

罗东川指出,第二届海丝中央法务区论坛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办,也是一次法治建设和法务产业发展的“投洽会”,与会嘉宾的真知灼见、良谋善策,必将有力推动海丝中央法务区务实发展、行稳致远。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各界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致力将海丝中央法务区打造成为高端法务资源汇聚之区、国际商事海事争端处理优选之区、知识产权保护首善之区、数字政法创新之区,不断扩大其知名度、影响力,更好服务促进法治强省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本届论坛组织了3场分论坛,分别以海丝中央法务区与涉外商事海事争端预防和解决机制创新、海丝中央法务区与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法务区的发展与展望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法务工作者、科技企业代表建言献策。

论坛期间,海丝中央法务区国际法务运营平台、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厦门)代表处和厦门国际商事法庭、厦门涉外海事法庭、海丝中央法务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海丝中央法务区巡回审判点、福建律师学院正式揭牌。论坛还发布了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十大成果,进行项目集中签约等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