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结对拜师 崇德尚廉 捐赠奖学奖教金 福州教师节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2022-09-09 21:41:11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东南网9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福州各校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教师节,在活动中强化师德教育,厉行师德规范,弘扬师德师风。

福州市丞相坊幼儿园结对拜师弘扬师德师风

微信图片_20220909193636.jpg

签订师带徒协议 幼儿园供图

教师节前夕,福州市丞相坊幼儿园全体教师在国旗下开展教师节宣誓仪式。庄严的宣誓仪式承载着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师德为先,幼儿为本,教师们在自己的师德承诺书上郑重地写下每一笔,将身正为范的信念深深地刻在心里。每一位教师的成长路上都离不开引路人,师带徒的仪式,将新老教师的手紧紧地签在一起,共同朝着未来迈进!

微信图片_20220909193644.jpg

老师集体宣誓 幼儿园供图

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学习名仕教育之道,做新时代的“大小先生”

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结合校园地域特色,把思政课堂延伸到校外辖区教育阵地,联动水部街道党工委、莲宅社区,在林纾故居上了一堂古厝里的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220909194638.jpg

师生参观林纾故居 学校供图

参与思政课的人员有师生代表和家长,还有社会各界代表,体现家校社三位一体的思政格局,将林纾前辈 “成人”“成才”的教育思想和励志勉学的家风家训作为思政内容,引导老师和学生传承闽都文化,学习福州名仕的教育之道,做新时代的“大小先生”。

队员用自己的歌声和舞步表达对名人先辈的崇敬,也展示新时代鼓五队员的风采。在这特别的日子,队员用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表达对老师的节日祝福!

家委会代表薛舒文妈妈通过林纾先生的家风家训“有恒则事无不成,学无不成矣”体会到,要坚持做好家校配合,充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的作用。

校长林炳祥寄语老师们,要志存高远,为人师表,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可靠的接班人。学校将继续探索“大思政课”的模式,把课堂从灯光下延伸到阳光下。

微信图片_20220909194424.jpg

现场节目表演 学校供图

学校表示,通过这堂课不仅进一步了解林纾先生在中国近代史上所做出的贡献,而且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做一个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鼓五学子。

福州市施程小学:培根铸魂育新人

福州市施程小学开展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9195245.jpg

学校表彰“校先进教育工作者” 学校供图

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廉洁从教专题教育和表彰大会。学校为上一学年荣获“校先进教育工作者”的老师们进行表彰,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福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等法律法规,全体教师一同观看了《警钟长鸣》中的典型案例,签订了《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与《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承诺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晓卿为全体教师带来了党课《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她将师德师风教育与廉政警示教育相结合,号召全体教师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争当廉洁从教表率,并向全体教师提出“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的要求。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誓词内涵,把誓言内化为自觉行动。修身立德、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强师德、树师表、铸师魂,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微信图片_20220909195304.jpg

老师们宣誓争当四有好老师 学校供图

在大队部的号召下,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寻找心目中的最美教师,用画一画,拍一拍,写一写等花样形式向老师表白,表达了内心诚挚的感激之情,感谢老师的辛勤教育,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909195333.jpg

学校领导为中青年教师送上祝福 学校供图

学校领导为从教三十年的老教师们进行表彰,走进教室、办公室为中、青年教师送上祝福,向所有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们致敬,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感念师恩校友设立奖学奖教基金

拳拳学子心,眷眷母校情。9月8日上午,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举行了隆重的“Jeff & Mike英文奖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09194840.jpg

捐赠仪式 学校供图

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2002届初中校友杨超先生心系母校,感恩恩师,每年捐资3万元(2021年起)设立“Jeff & Mike英文奖学奖教基金”,奖励每学年英语学科品学兼优的学生和英语学科教学成绩突出的老师。

校友杨超回顾了母校的学习生活以及设立“Jeff & Mike英文奖学奖教基金”的初衷,感谢母校老师,尤其是原退休英语教师程福旦老师(英文名Mike)对他的培养,勉励学弟学妹们勤奋向学,不断进步。

微信图片_20220909194827.jpg

为退休教师献上鲜花 学校供图

校长汪孝泉和校友杨超共同向学校退休教师白希云老师(原退休教师程福旦老师家属)献上鲜花,致以教师节、中秋节的问候。

校友杨超先生和校领导们共同为2021-2022学年英语学习成绩优异以及进步明显的学生和英语教学成绩优秀的老师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909194845.jpg

奖学金颁发仪式 学校供图

校长汪孝泉对杨超校友这份“感恩母校、倾心回馈”的心意和为母校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用爱心去培养每一位学生,更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树立信心,勤奋好学,取得更大进步,让这份爱无限传递下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