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经济 > 正文

中秋节假期福建省本地游客占比超六成

2022-09-14 07:57:41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489.52万人次24.59亿元!

中秋节假期我省本地游客占比超六成

东南网9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通讯员 杨鸿)

489.52万人次、24.59亿元,这是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的中秋节假期全省接待旅游人数、实现旅游收入的数据。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中秋节假期,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出了一系列中秋主题活动和文旅惠民措施,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激发文旅消费活力,中秋赏月传统文化习俗带动夜游市场热度,露营、飞盘、骑行等潮玩活动为游客带来新体验,本地游、周边游和自驾游为假日文旅市场复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统计,这个中秋节假期,市民以休闲度假、返乡探亲为主,短途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是主流出游方式,城市公园、休闲街区、近郊乡村等开放式景区(点)深受游客青睐。全省各地本地游客平均占比超过六成,本地周边市场成为中秋假日旅游市场复苏发展的有力支撑。

赏月习俗引发夜游热潮

围绕中秋节,各地创新推出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假日产品供给。省文旅厅倾力打造的城市文创品牌——第五届福建文创市集今年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活动以“未来已来 福建游礼”为主题,推出了文创之路、主题文创市集、情景表演、街头演出等精彩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沉浸式文化体验;各地文艺院团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等为主题,以线上参与、线下互动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各类文化惠民演出、线上文艺精品展演、专场晚会等活动228场。中秋节假期,武夷山市文化馆、市茶艺师协会在武夷宫春秋馆举办“旧时今月”宴月茶约活动;“武夷山生活汇”街头艺术展演在武夷山度假区兰汤桥头演出,吸引千余名游客观看。通过丰富文旅市场业态,武夷山共接待游客5.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64%;旅游总收入0.74亿元,同比增长640%。

传统文化习俗赏月带动了本地夜游市场的热度,各地夜游体验项目人气旺盛,花式赏月成为热门主题。福州举办“明月知我——闽江之心中秋电影云歌会”,超4个小时的沉浸式体验线上歌会受到网友欢迎。厦门推出“海上博饼赏月之旅”,让市民游客感受海上生明月的美景。漳州举办夜游狂欢季,激情灯光秀、快闪舞蹈、杂技表演、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市民前来观赏游玩。泉州星空不夜城的烟花秀、梦幻星河、时空穿越情景剧、美食游乐等成为人们快乐夜游的好去处。

文旅惠民措施激发活力

假日前后,全省各地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景区门票优惠等方式,推出近百项旅游惠民措施,有效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漳州、泉州、平潭等地发放文旅消费券超过1300万元;福州推出20条精品旅游线路,欧乐堡海洋世界、闽越水镇等重点旅游景区推出系列门票优惠活动;第十届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线上促销优惠活动备受市民游客青睐,侠侣网第一场直播销售额就超过287万元;漳州针对我省、广东两地市民推出南靖田螺坑旅游区、云水谣旅游区门票买一赠一活动;南平推出武夷山主景区免门票优惠措施。

随着天气渐渐凉爽,露营、飞盘、骑行等新潮玩法大受欢迎,自然风光、动植物园、主题乐园、沿海沙滩等景区(点)成为出行热门选择。福州鼓岭柱里景区露营赏月、梁厝街区“古厝烛光音乐会”、贵安花海拓展公园“飞盘露营节”、闽清七叠温泉营地和瓷天下星空海露营地等都吸引大批年轻游客前往体验。厦门启动环东浪漫线“露营计划”,举办潮流音乐会、沙滩运动会、游园会等活动。泉州“2022海丝青年集市露营中秋嘉年华”,海丝青年集市、国潮露营音乐节、福灵儿乐园等节目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打卡。漳州长泰十里蓝山景区、平潭环海路等也迎来市民游客尽享秋色美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