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正文
分享到:

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 福建省28件作品入选

2022-09-16 09:1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

东南网9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我省共有28件作品入选正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和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

本次系列展览是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由文旅部和京津冀三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是对全国美术、书法篆刻、摄影艺术领域优秀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此次入选的28幅作品,是我省广大艺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创作礼赞伟大时代、展现福建气派的精品力作,也是我省艺术家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其中,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展示了近年来中国画、油画、雕塑、版画等方面的创作成果,体现了美术家们以真情倾注画笔,用创新性艺术手法、新颖的视角来描绘时代画卷、抒写人民史诗的突出成果。我省石齐的中国画《打粮图》,李豫闽、王裕亮、李旭东的油画《绿色丰碑——人民好干部谷文昌》(上图),陈萍婉的雕塑《夕阳下的半月湾》,王绍昌、胡文华的水彩《明月多应在故乡》等10部作品入选。

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代表了当今书坛的主流发展趋势与最高水准,展现了书法篆刻工作者肩负起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重要使命的创作精神和良好风貌。我省史文力的书法《〈书法雅言〉一则》、陈胜凯的篆刻《好在堂制印》等9部作品入选。

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再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促进经济社会繁荣兴盛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在技术上的新突破、观念上的新探索、视觉上的新表达。我省江庆端的《舞龙小子》、张添炎的《趣味运动会》等9部作品入选。

展览还展出了范迪安、徐里、叶培贵等闽籍名家的作品,将持续到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