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举办活动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2022-09-17 16:10:22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是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髓’你一起 ‘榕’耀未来”福建省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暨福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百例特别活动在福州市举行。

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向全省358名、福州市10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以及全省90000多名、福州市28000多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捐献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衷心致谢。她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和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花”。福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从1到100例,百位“勇士”在19年间用爱心善举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使百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传递着福州这座文明城市的温情。这几年,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行列,同时,现有的捐献量和足患者的渴求还有很大差距,捐献工作仍任重而道远,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奏响德善乐章,照亮生命之路。

活动中,福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百例纪实纪念册《生命之花》进行首发并赠送给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福州市红十字会向为福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刘忠坚、陈芳、唐小平、王德程、张伟、陈黎明、念可薇、伍丽琴、孙大为、陈永洁、周耀雄、郑欣和林熙等13名志愿者授予“福州市红十字会荣誉会员”称号。3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集体登台,为爱发声,倡议身体健康、年龄合适、符合捐献条件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大家庭,用爱心和行动重燃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之光。

据了解,2004年4月14日,志愿者刘忠坚在福建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福建省首例、全国第98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爱心义举开辟了福州市、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生命传递之路。自此,越来越多志愿者以勇气和爱心,撸起袖子,用热血浇灌生命之花,把有福之州的福气和生机传递到全国各地,再造了一个个生命奇迹。2008年,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福州工作站正式成立,为血液病患者与福州志愿捐献者之间架起一座爱心之桥、生命之桥、有福之桥。

就在本月8日,志愿者严旭东成功完成了造干的捐献工作,也成为福州市第100例、福建省第358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截至目前,福州已入中华骨髓库人数超28000人,实现捐献的人数迅速增长,近五年实现捐献的总人数已接近前14年的总和。福州捐献造干队伍来自各行各业,有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公安干警、学校师生、医务人员、公务员,还有普通群众。他们用一双双温暖的手,带给血液病患者信心和第二次生命,在有福之州书写了一个个喜结“髓缘”、拯救生命的感人故事。

活动中,来自福州文教职专的红十字青少年们向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代表献花,朵朵鲜花寓示着生命之花蓬勃绽放,致敬这个默默传播人间大爱、拯救生命的英雄群体。活动在红十字志愿者之歌《我选择、我快乐》的歌声中结束。

活动由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红十字会、福建省血液中心主办,福州新闻网、福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家承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