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探讨服务型制造发展趋势 “服务型制造八闽行”走进南平

2022-09-17 20:0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林先昌

微信图片_20220917164445.jpg

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16日下午,由福建省工信厅主办,福建省智能制造发展促进会和南平市工信局联合承办的“服务型制造八闽行—走进南平”专场活动在南平举行。来自省市工信系统的相关人员、服务型制造及工业设计领域专家、南平区域的几十家制造业企业代表及“福智会”专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专场活动。

本次专场活动主要围绕服务型制造转型的热点议题,探讨服务型制造发展趋势及相关共性问题,助力福建省和南平市企业制造与服务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融合发展,突显对制造业高质量超越发展的带动作用。

据了解,本次八闽行活动呈现以下特点:专家解读服务型制造及工业设计相关政策;服务型制造专家、工业设计大咖共同研判发展趋势,为推动工业设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大智慧力量;培育企业齐聚,示范企业代表进行经验分享;聚焦服务型制造工业设计主题,探讨可推广的新模式、新业态;齐聚产、学、研、用等多方资源,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南平市工信局总经济师黄益民表示,南平市工信局、市政府致力于发挥比较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发展3+4+5产业基础和五个一特色产业,取得了积极成效。从打造竞争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举措三个方面发展服务型制造,力争培育一批省级以上的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和平台,全面构建服务型制造创新体系。

福建省智能制造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夏玉雄表示,要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制造业服务化创新体系,通过设立省级服务型制造创新奖项,提升福建省服务型制造创新能力,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引进、培养现代制造服务业发展所需各类人才。

同时,为积极引导和支持制造业企业从生产制造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拓宽企业发展空间,延长企业产业链,夏玉雄认为企业应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企业、平台。

服务型制造作为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是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途径。2022年,省工信厅继续在各地举办“服务型制造八闽行”专题活动,活动致力于搭建服务型制造交流分享平台,进一步推动服务型制造创新发展,不断创造服务型制造新发展新动能。

据介绍,本次“服务型制造八闽行—走进南平”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整合了政、产、学、研、金多方力量,更好地总结和宣传了全省的发展经验和成果,帮助培育示范企业更好了解政策导向,交流借鉴优秀企业的创建经验,为推动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工业转型升级的服务支撑能力,推动全省服务型制造高质量发展。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