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22第七届“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嘉年华举行

2022-09-18 17:1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郑晓丹

自行车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自行车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东南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9月18日,2022第七届“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在平潭举行。当天,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今年赛事设公路车男子精英组、公路车男子公开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大师组、山地车女子公开组、亲子平衡车组和环岛骑游组,共7个组别。参赛队伍中,成队规模的精英组车队数量超过25支,其中包括2019年团体亚军美利达诺飞客车队,以及CCN瑞豹、迈金科技-Slipstream、飞锐车队等国内高水平公路车队。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环湖赛夺冠的平潭首支洲际车队——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首次主场作战。此外,全国200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同步进行了线上骑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徐兆亮在公路车男子精英组中夺得冠军。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获得职业组团体冠军。公路车男子公开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大师组、山地车女子公开组的冠军则分别由袁学舟、庞培林、陈湘源、赵琴获得。

“平潭国际旅游岛是音乐艺术欢乐岛、品牌赛事活力岛,也是旅游体验舒心岛。”平潭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副局长张传晖表示,作为品牌赛事活力岛重要的赛事项目之一,组委会精心筹备,在疫情要防住的前提下,充分体现了平潭国际旅游岛发展成就,也为两岸交流提供平台。

“拿到这个名次,特别开心!”赵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平潭海风比较大,部分路段骑行比较耗体,让比赛有一定挑战性。同时,她团队的队员配合好,采用突围、冲刺等战术,才让她取得本次比赛的好成绩。“这里的骑行风光特别好。”

公路车男子精英组赛况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公路车男子精英组赛况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来自“飞锐车队”的非洲籍运动员Knipe James Daniel是第一次参加本次比赛,也是他第一次在近海参加环岛比赛。他表示,沿海的美景、专业的组织、热烈的氛围,都让他印象良好。“这里骑行道路品质好,海岸线也很漂亮。”来自台湾的选手徐暄评表示,国内运动车自行车运动的环境好,整体氛围、赛事规模、宣传氛围也比台湾好。

比赛期间,主办方还设置了游骑游活动、沙滩露营节、海岛美食节和2022“海洋骑士”摄影大赛等配套活动。其中,骑游线路串联龙王头沙滩、北港文创村、北部生态廊道、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长江澳风力景区、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坛南湾等主要景点。

本项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文旅集团承办,厦门智搏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福建省户外运动协会协办。

亲子平衡车组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亲子平衡车组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颁奖仪式上,获奖者开启香槟庆祝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jpg

颁奖仪式上,获奖者开启香槟庆祝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_MG_1949.jpg

运动员向记者展示完赛纪念牌——“美好骑迹”。该纪念牌融合平潭、骑行等元素,寓意向着美好出发,传递了“海洋骑士”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风海沙石”纪念文化衫从“风”、“海”、“沙”、“石”四方面去诠释平潭独特的地貌,体现欢乐、活力、舒心的“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品牌赛事活力岛”。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 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