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议

2022-09-21 07:24: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9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20日,省政协围绕“促进气象赋能产业发展”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课题组介绍对口协商调研有关情况。省直有关部门与政协委员、企业负责人代表围绕促进气象赋能产业发展工作开展交流协商,进一步凝聚共识。

许维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气象事业更加全面深刻的发展内涵和更为光荣重大的职责使命。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聚焦气象赋能产业发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调研、总结提升、多方协同、开拓创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挖掘我省独特的气候禀赋,将促进气象赋能产业发展与推进气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相结合,与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服务保障提质增效。要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加强气象赋能产业发展的制度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开拓进取,充分挖掘气象赋能产业发展的潜能,创新公共气象服务供给模式,拓展气象服务领域,发挥气象赋能产业发展对气象服务工作的反哺和促进作用,助推我省气象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