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福建分团闭营式在福州举行

2022-09-23 21:3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冯川叶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9月23日上午,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福建分团闭营式在福州举行。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安晋表示,各位青年营员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完成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参访活动,亲身体验了福建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不懈努力和孜孜追求。

福建省外办副主任黄劭蓉表示,中国在历史上与包括东北亚地区在内的亚洲国家之间文化渊源深厚,友好往来频繁,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活跃。双方青年之间同样也保持着密切的交往。福建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与东北亚及东盟国家保持着传统友谊,举办了许多青年交流活动,还设立了“省长奖学金”“一带一路”奖学金等,为希望来闽留学的各国青年提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机会。青年交往代表着国际交往的未来和希望。她希望,双方青年以此次研习营为起点,建立友谊,更好地推进交流对话、互学互鉴,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青春贡献。希望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今后继续在福建开展活动,欢迎各国青年朋友积极参与福建省举办的系列青年交流活动,成为中国故事福建篇章的国际传播者,成为福建与世界友好关系的桥梁纽带。

来自尼日利亚的福建师范大学留学生汤思诚代表外方营员分享了参加研习营的感受,表示在几天的活动中体验了很多以前不甚了解的中国文化艺术,看到了中国古老的历史和今天的繁荣景象,更加赞叹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

正在福建工程学院学习的阿富汗留学生李赫表示,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国家,但是大家平等、友爱,能够求同存异、谋求共同发展。希望大家学有所成,未来能够报效自己的国家,同时也回报中国,并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自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中方营员代表林源盛表示,在活动中结识了许多真诚善良的外国友人,看到了他们身上值得自己学习的优秀品质,也体会到了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发扬本国优秀文化传统、争取各国友人理解和支持的重要性。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以“文化使者、青年力量”为年度主题,于8月底至9月期间在山东、浙江、江苏、福建等省陆续举办,邀请200余名东北亚和“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青年创业者代表和中方青年参加。目前,山东、江苏、浙江等分团的参访和交流活动已圆满结束,其他各省分团正在陆续举办,并于9月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各分团汇报会暨研习营闭营式。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福建分团闭营式在福州举行(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福建分团闭营式在福州举行(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