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全闽乐购家电以旧换新惠民购在福州启动
www.fjsen.com 2022-09-25 20:28:43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卢金福摄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卢金福摄

领导嘉宾参观家电市场 东南网记者卢金福摄

东南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福建省全闽乐购家电以旧换新惠民购启动仪式在福州市仓山区红星美凯龙商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商务厅指导,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福建省批发零售行业协会、福州美的智慧家居主办。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商务部驻福州特办、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工信厅、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福州市商务局等单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单位还有美的集团、国美、苏宁、京东、天猫等家电生产、销售企业。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补齐家电市场短板弱项,打通家电消费堵点,满足人民群众对低碳、绿色、智能、时尚家电消费升级需求,拉动家电及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商务部等相关部委《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的通知》,我省将按照“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坚持企业公平竞争、丰富消费者选择,坚持打通消费赌点、持续扩大消费”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发挥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电商平台和家电生产、流通、回收等企业的作用,通过政府支持、企业促销,鼓励各地市积极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推动家居行业创新发展,促进家居家电更新消费。4月28日以来,我省开始发放“全闽乐购·福见商旅”家装家电消费券,目前全省(不含厦门)家装家电商户核销金额总计超过1200万元,累计拉动家电家装类场景交易金额超1.5亿元,惠及全省8万市民。

本次活动顺应了我省家电市场由供给驱动转向需求驱动趋势,满足群众对低碳、绿色、智能、时尚家电消费升级需求,通过全品类跨品“以旧换新”为核心的转化动作落地,拉动绿色家电换新升级;通过线上优惠券增强活动公信力,推进换新真实化、可信化。促进绿色智能家电的消费,既是支撑经济增长的需要,更是推动产业提质升级的需要,也是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有效途径。此次,美的开启“绿电行动”,既承担了作为全国家电领跑品牌的社会责任,也将有力促进全国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升级。此外,同期苏宁易购举办“绿色家电 焕新生活”,国美开展“换新补贴”活动,天猫优品开展“焕新消费券”活动,京东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其他品牌家电也在全省举办“政企补贴 服务焕新”活动等。

下阶段,福建省商务厅将围绕贯彻落实商务部等相关部委《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的通知》出台细化实施方案,鼓励各地市积极开展“以旧换新”活动,通过政府支持、企业促销方式,推动家居行业创新发展,促进家居家电更新消费;联合有关单位,行业商协会,家电生产、销售、回收企业等,加强统筹协调,高效协同配合,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闽乐购家电以旧换新惠民购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