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聚焦深远海渔业养殖行业发展新态势 专家业界共话耕海牧渔

2022-09-27 21:13: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冯川叶

image.png

图片说明 研讨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摄)

东南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上午,由中国船级社举办的“深远海渔业养殖设施建设与检验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来自研讨会聚焦我国深远海渔业养殖行业发展的新态势,来自业界、学界的专家和企业界的代表共话我国蓝色海洋经济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詹晨辉介绍,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加快建设海上福建。去年五月,省政府出台了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着力加快改善海洋设施,做大海洋产业,提升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推进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省深海养殖工作扎实推进。特别是相关民营企业踊跃参与,积极探索推动深海装备化养殖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目前,我省的深海装备化养殖形成了政府引导,国企和民企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他表示,此次研讨会对我省及时了解国家有关政策动态,学习借鉴先进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我省深远海渔业养殖的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福建深海渔业养殖前景广阔,欢迎各界人士广泛参与我省海上牧场的建设,共同在福建耕海牧渔,逐梦深蓝。

中国船级社副总裁范强在致辞中说,福建是海洋大省,大力发展深远海装备化养殖,高水平高标准推进海洋牧场,对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推动海洋装备转型有重大意义,未来福建省海工装备产业发展大有可为。范强表示,中国船级社一直保持和福建省深海养殖设施行业的密切沟通与合作,作为国家船检主力军,中国船级社将一如既往地为福建省深海养殖设施提供最专业的技术支持和优质服务,希望与福建省各级主管部门和相关装备的设计、研发、制造等行业携手,共同推进福建深远海养殖行业、海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中国船级社在深远海渔业养殖休闲平台、海上风电设施、新兴海洋经济设施等领域着力技术深耕和实践,已研究形成较为完备的国内深远海养殖设施入级规范与技术标准,提供入级检验服务,截止目前已圆满完成超过40座深海养殖设施的图纸技术审查和20余座深海养殖设施的入级检验服务。下一步中国船级社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提升入级检验服务,助力政府和业界共同推进我国深海渔业养殖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省出台《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到2023年,海洋经济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基本建立,海洋资源优势逐步转化为经济优势、高质量发展优势,打造海洋渔业、绿色石化、临海冶金、海洋信息、航运物流、滨海旅游等6个千亿产业。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达到1.5万亿元左右,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8.5%左右。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