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不断改进完善口岸管防措施 服务船厂生产作业

2022-09-28 16:3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

采访团正在罗源湾的福建华东船厂采访。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26日,位于福州罗源湾的福建华东船厂,一艘30万吨重的外轮正靠泊在码头泊位,几名工人正沿着船体外沿进行喷漆作业。福建华东船厂是中国东南沿海最主要的修船厂之一,在厂就业人员2200余人,船厂年修船数达200艘左右,其中95%以上为外籍船舶。如今在国际上新冠疫情多发的大背景下,极大增加了口岸管理工作难度。今年来,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福州边检站执勤四队积极与口岸相关单位联动,落实外轮便捷通关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复苏。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队不断改进完善口岸管防措施,有效服务了该厂正常生产作业。”该队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这是记者跟随福建边检机关“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融媒体采访活动了解到的。

为最大限度降低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福州边检站主动配合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入境维修船舶管理,指导华东船厂应用全省首个“浮动核酸检测平台”,对所有入境维修船舶先在临时锚地实施全船船员核酸采样,结果正常后再办理船舶入境手续,阻断境外疫情传播渠道。

记者还了解到,福州边检站执勤四队还指导华东船厂先后建成港区车辆识别系统、上下外国船舶红外线身份识别系统、港区人员管理“安吉达”系统,实现厂区活动车辆、人员全程留痕,准确定位,配合“中国边检登轮码”和厂区监控系统,可实现准确掌握登轮作业人员、数量、位置等信息,为强化在港外轮管理提供技术支撑,指导企业坚决织密扎牢口岸疫情防线。

“特别是去年至今年初的时候,国外疫情非常严重,但华东船厂整个的运行基本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在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在边检、海关、海事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做的比较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华东船厂的影响。”该队副队长井澍接受采访时表示。

截至7月份,福州边检站已助力华东船厂实现产值近6亿元人民币,7月份修船产值环比增长7.15%。

民警带领协管员在船厂骑巡。受访者供图

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建洪表示,边检在华东船厂设立了警务室,极大提高企业与边检部门的沟通效率。特别是船舶在进出厂的过程当中,通过现场办公可以立即办理所需手续,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

福建边检机关“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融媒体采访活动分2期开展,每期4天,聚焦先进典型事迹、重大工作成效、专项行动战果、品牌建设亮点等重点工作,围绕国门战疫、对台管理服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等领域展开。采访团将前往福州、宁德、平潭、福清、莆田五地的基层执勤点现场观摩运作,通过文字、电视、广播、图片和短视频等融媒体传播方式,立体化展示国门卫士的忠诚担当。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