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为老敬老 福行八闽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9 22:3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林先昌

QQ图片20220929221054.jpg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在国庆节和老年节来临之际,9月28日上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消防总队、团省委等省老龄和养老服务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赴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开展“党建引领为老敬老 福行八闽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和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现场参观了国德康养中心,欣赏了老年朋友精彩的才艺展示,聆听了机关、养老服务一线党员的宣讲,并向国德康养中心捐赠了物资。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程强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和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求,与省老龄和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同向发力、各尽其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养老服务各项工作,深化“党建+养老”服务模式,加快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尊老爱幼、扶困助残”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以“党建红”引领“夕阳红”,不断满足新时代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充分肯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的成效,强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和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让尊老敬老成为机关的一种风尚和价值追求。要坚持党建引领,纳入模范机关的创建内容,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作用,围绕“尊老爱幼、扶困助残”,突出解决“急难愁盼”,坚持力量下沉,搭建平台载体,着力探索建立“机关+基层”志愿服务机制,深入开展“智慧助老”等为老服务行动,推动老龄和养老服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幸福“银发”辉映党旗更红。要凝聚各方力量,注重发挥省直机关、省直家庭“孝行”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广福文化,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推动形成孝老爱亲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参加活动的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老年人是历史,是财富,老有所养是“家事”,也是“国事”,通过党日活动受到了一次生动又深刻的为老孝老爱亲教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向上向善,努力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党建+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领导沈燕雄、叶贻民、陈力,省民政厅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兆文、副厅长陈丽华,省医保局副局长付周和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220929221004.jpg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为老敬老 福行八闽情暖重阳”主题党日活动。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