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校园涌动“中国红” 向祖国深情告白

2022-10-01 18:2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省各地校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同学们感悟新中国的伟大征程,培养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情感。

福州市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铜盘中心小学)老少同聚 红脉传承

微信图片_20221001144735.jpg

 福州市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铜盘中心小学)活动现场 学校供图

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福州市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铜盘中心小学)携手73127部队、省新四军研究会、鼓楼区关工委,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军训成果汇报活动,致敬英雄。

微信图片_20221001144711.jpg

福州市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铜盘中心小学)活动现场 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001144730.jpg

“铜小兵”精彩表演 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001152733.jpg

“铜小兵”精彩表演 学校供图

铜小校园老少同聚、红脉传承,“铜小兵”们以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坚毅的军姿致敬英雄、献礼国庆、喜迎二十大!

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传承红色基因我与祖国共成长

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我与祖国共成长”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表达了全校师生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美好祝福。

小合唱《红旗飘飘》学校供图

《我与国旗同框》主题活动 学校供图

六(3)中队的队员们以诗朗诵《写给英雄》表达了对为建设繁荣新中国而英勇献身的烈士的崇高敬意,六(2)中队的队员们以小合唱《红旗飘飘》用歌声唱出了作为中国少年的骄傲和自豪。

各中队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利用少先队活动课进行了国庆知识竞赛、唱红歌、诗歌朗诵、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队员们在博雅大队的带领下开展了“我与国旗同框”主题活动、拍摄爱国手势舞和“巧手献礼祖国妈妈”绘画手工活动。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生日的祝贺,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

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升国旗 开展红色成长礼

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祖国”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举行升旗仪式 学校供图.png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举行升旗仪式、主题晨会。学校供图

10月1日,沐浴着美好的晨光,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老师和同学们以整齐的队列、昂扬的精神面貌,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主题晨会上,四1中队诗朗诵《我爱你,中国》,抒发对家国团圆、祖国繁荣的深切祝福,深情的演出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师生,队员们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前行。9月25日上午,怡山校区四1中队小分队出发,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少先队员用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也激发了浓浓的爱国热情。

探访老兵奶奶,聆听革命的故事 学校供图.png

探访老兵奶奶,聆听革命的故事。学校供图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二(2)中队的队员们,走进党员之家,了解鲜活党史。探访老兵奶奶,聆听革命的故事,共忆百年峥嵘岁月。来到三坊七巷的林觉民·冰心故居参观,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队员们纷纷表示立志要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开展成长宣誓 学校供图.png

成长宣誓。学校供图

9月30日,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开展了红色成长礼活动。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了老红军爷爷们讲述着自己刻骨铭心的光辉事迹,一颗颗红色信仰的种子在每一个孩子心底深深扎根。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开展“7+11”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01152248.jpg

庄严的升旗仪式 学校供图

庄严的升旗仪式、趣味运动角、新老生篮球赛、新生“乒·羽”赛、草坪嘉年华、“我与国旗同框”合影征集、游园闯关打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5000余名学生纷纷响应号召就地过节、留校过节,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各系团委学生会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展“7+11”国庆主题系列活动,以昂扬的青春面貌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001152253.jpg

“73”队形庆祝祖国73周岁生日。学校供图

10月1日上午,一场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田径场举行。仪式结束后,近百名青年学子站成的队列变换为“73”队形,挥舞着国旗,高声喊出“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在”的铮铮誓言。迎国庆游园活动丰富多彩,不论是管理学系“古潮来袭”投壶游戏,让传统文化走入校园,还是经济与法学系“声临其境”活动,采用题卡答题的方式把金融、法律知识送到同学心中……都给学院带来了热闹非凡的节日气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追随的光是五角的星光!”……一个个写着表白字样的红气球即将被放飞,而一封接着一封写满关心、祝福的红色明信片也将寄往远方。在“喜迎二十大 寄语送给党”的“表白区”里,同学们执笔写下一句句真情流露的话语寄语党和国家,共同真挚祝愿疫情退散,国泰民安。国际商学系将“健康同行”融入迎国庆系列活动中,积极举办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体育赛事,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学院发动学子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一起燃烧青春的卡路里,共同打造运动常态化校园。 

微信图片_20221001151758.jpg

学子与国旗同框合影 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001151803.png

国际教育学院庆祝活动现场 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001151807.jpg

领导与学子同庆国庆 学校供图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