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国庆有福 2022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开展

2022-10-01 18:2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陈楠

市民游客参观展览。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福州最美风景在哪里?国庆假期,来福州市美术馆,由专业摄影师用镜头告诉你!“镜头里的有福之州”——2022福州文旅摄影采风作品展今日在福州市美术馆开展。此次摄影展精选了80组(幅)专业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有福之州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生活之美和发展之美,以优秀的文旅摄影作品喜迎党的二十大。

本次摄影展上,大咖作品云集。自8月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以来,数十名摄影师齐聚福州,既有省、市摄影家协会的资深摄影师,也有本地优秀青年、摄影达人及知名媒体人等。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摄影师们围绕“镜头里的有福之州”主题,分两江四岸、闽都文化、旅游景区、美丽乡村等四个组别,深入福州各县(市)区采风。活动共征集到390张照片,主办方从中精选了80组(幅),共252张摄影作品,将在福州市美术馆展出。

在两江四岸组,摄影师用镜头“秀”出福州的滨江好风景和流光溢彩城市夜景,为福州的蓬勃发展留影。

在闽都文化组,摄影师沿着“八一七”城市中轴线,品味闽都千年历史,全面展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

在旅游景区组,摄影师分赴各大旅游景区、公园和内河等,用镜头记录福山福水好福景。

在美丽乡村组,摄影师探山观海入田,多角度展示福州美丽乡村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以及福州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风采与新成效,用镜头记录家门口的青山绿水和美好生活画卷。

记者注意到,位于“八一七”中轴线上的“闽江之心”是福州城市新地标和新晋网红打卡地,福州的文化古韵与现代国际化基因在这里交融碰撞。摄影大咖用镜头展现这一榕城魅力的人气点。他们从俯拍、仰拍、平拍等多视角,呈现不一样的闽江之心。在摄影展上,市民游客将从这些作品中感受到有福之州的山水魅力、商业活力、人文内涵、现代气息,以及丰富的文化活动给群众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次参展的作品可谓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心创作、匠心独运,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有福之州’的靓丽画卷。”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摄影展将以影像为媒,展现了福州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这些摄影作品也将成为宣传、推介福州旅游资源的一扇窗口,将助力打响“有福之州”文旅品牌。

摄影展将持续至10月21日,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千万不要错过。展览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日报社、福州市美术馆承办。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