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喜迎二十大,阅见新台江”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启动

2022-10-01 23:0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卢金福

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授牌仪式 主办方供图

“台音社”学员一起朗诵《读中国》。 主办方供图

快闪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喜迎二十大,阅见新台江”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台江区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在福州市南公园广场举行。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陈思源、福州市纪委常委,台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自勇、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部长杨奇、中共台江区委组织部部长陈婀娜、台江区政府副区长陈林、台江区政协副主席唐佑钗等领导以及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州市图书馆等单位有关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场启动仪式以充满浓郁的书画之美和书香之情的画轴为载体,6位领导嘉宾按下启动画轴,随着画轴缓缓开启,宣布“喜迎二十大、阅见新台江”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台江区全民读书月正式开启。

启动仪式上,台江区纪委清风书屋、台江区人才之家图书室、台江区委党校近邻图书馆、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图书室、台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图书室、陈文龙尚书庙图书室等6个单位获授台江区图书馆共建阅读基地。

活动现场,田江红老师深情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台音社”学员一起朗诵《读中国》。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书画展快闪活动,包括书画作品静态展览、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合唱、区老年大学学员现场泼墨等环节,通过笔墨画卷和齐声合唱,彰显老中青三代人的书香气韵和生机盎然。

在接下来的金秋十月,台江区将开展体验书展、讲书分享、地图打卡、绘本阅读、书香流动等共计28场阅读推广活动,阅品书画之雅、阅见史踪之旅、阅享童真之趣三大主题贯穿其中,进一步激发台江全民阅读勃勃热情,展示台江多年来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成效。

近年来,台江区围绕书香台江建设,不断加大资源投入,广泛开展全民阅读,充分利用台江区图书馆、街道社区分馆、授牌阅读基地等城市阅读空间,扎实推进全民阅读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的深入开展,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2022年,台江区持续打造“台绘悦读”“台音朗朗”“你我同台”“书香流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吸引台江读者尤其是广大亲子家庭的广泛参与。今后,台江区将进一步加强阅读引领生活,培育读书教育新风,推动全民终身教育,不断做大做强阅读品牌,为台江全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思想保证、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