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以赛促销 第二届“福茶杯”福建省茶叶大赛吸引意向订单超500万元

2022-10-12 17:2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陈楠

启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第二届“福茶杯”福建省(百姓茶、放心茶)茶叶大赛在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开赛。福建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勤,福建省科协副主席、大赛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江帆出席开赛仪式,并分别为大赛评审专家组颁发了聘书。

据介绍,第二届“福茶杯”福建省(百姓茶、放心茶)茶叶大赛由福建省供销合作社、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为全省茶农、茶企搭建制茶技艺交流、茶叶品质评比、茶叶供销的平台,优选百姓爱喝、放心喝的福建好茶,助力福建茶走向全国。赛事共征集福建乌龙茶、福建红茶、福建白茶、福建绿茶、福建花茶有效茶样1419份,其中优选茶样 263份,福选茶样 1156份。

“今天开赛审评的是优选茶样,福选茶样经福茶网福茶仓初选后,再由评委会评选推荐给采购商。”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潘文毅表示,福建省茶叶流通协会积极发挥茶叶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连续两年联合福茶网、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承办由福建省供销社牵头主办的“福茶杯”福建省(百姓茶、放心茶)茶叶大赛,持续突出茶赛为百姓选好茶,为茶企卖好茶的特点,通过以赛促销,以赛提质,缓解茶叶供销矛盾,助力福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茶赛进一步规范了茶赛方案,不断创新赛事模式,以更好地通过茶赛这一公益平台为消费者选好性价比高的放心茶,也为参赛的茶企评好茶,推荐好茶,同时为采购商选好优质茶,不断拓展流通渠道,建立购销新平台。

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开杰介绍,本届赛事创新推出“以赛促销、边赛边销”的赛制,为全省为百姓选好茶,为参赛者卖好茶。赛事启动至今,已收到意向订单超过500万元,有望突破1000万元。本届赛事期间,福茶网启动中国福茶仓运营,提供茶叶选品、包装、检测、营销等服务,每款优选品茶产品,都将附上“福茶码”,推荐入选中国茶叶谱系代表品,融合应用福茶网七大体系认证,以数据赋能,建立百姓茶、放心茶行业消费体系。通过电商直播带货、福茶友好城市驿站,进入千家万户,让“每日10g茶,健康进万家”饮茶文化深入人心。

杨江帆表示,2021年首届“福茶杯”福建省(百姓茶、放心茶)茶叶大赛坚持为百姓选好茶,选百姓放心的茶,以人民为中心,以消费者为中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本届大赛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有创新,以赛促销,边赛边销,优选出来以后就上福茶网销售,或者采购商采购。通过百姓茶放心茶的大赛,更主要是推动福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技能上,加工技术上提升,通过茶赛,以赛促品质,选出百姓好茶、放心茶,促进供销流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