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
www.fjsen.com 2022-10-19 07:30: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福建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

18日,福建代表团举行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福建日报记者 肖春道 摄

东南网10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0月18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福建代表团举行会议,继续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

尹力代表说,完全赞同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充分彰显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充分展现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党情、国情、世情,习近平总书记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带领我们党探索出依靠人民监督、自我革命,永葆活力、长期执政而不陷入历史周期率的困境。五年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取得重要成效,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创新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为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保证,深化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政党进行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符合实际情况、契合群众期待,我们一定结合福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尹力代表说,坚决拥护党章修正案。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非常及时必要。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修正案通过后,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赵龙代表说,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的政治站位、毫不动摇严的主基调、抓长抓常的主业主责和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是一份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担当力度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主动接受监督,严格廉洁自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清醒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赵龙代表表示,把党的最新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以党内最高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有利于武装全党思想,统一全党意志和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时代性、革命性,凝聚党心民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认真学习党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遵守党章,将党章奉为圭臬,作为根本行为规范,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定维护党的形象,做党章的自觉尊崇者、忠实拥护者和坚定执行者;坚决捍卫党章,自觉维护党章权威,同各种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作坚决斗争,严防“七个有之”,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罗东川代表说,完全赞成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报告最显著特点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巩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压倒性胜利,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党章修改体现了与时俱进和党的事业需要。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事业取得新的重要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推进党的事业,迫切需要写入党章。

吴偕林代表说,二十大报告分析时与势,谋划近与远,统筹内与外,科学有力指引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是提气提神提劲、自信自立自强、奋发奋楫奋进的好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使命担当强、自我要求严,展现了刀刃向内的信心决心,提供了自我革命的科学指南。党章修正案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管党治党创新经验。完全赞成。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阐述,彰显了党中央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雄才伟略和领袖风范。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优越性、真理性和实践性,一心一意走好自己的路。

王永礼代表说,二十大报告是扣世情国情党情、贴党心军心民心,凝心聚力、同心奋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这两天很多福建侨胞发来凌晨收看大会直播的照片,能感受到满满的自豪。报告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愈加清晰,将有效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要学深悟透报告精神,把现代化建设所需与统战所能、群团所长结合起来,为共圆复兴梦、建设新福建广泛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建洋代表说,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主题旗帜鲜明、成就激荡人心、宏图催征奋进,是一个举旗定向、再启新局、昭示未来的好报告。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海内外泉州人智慧力量,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要发挥民营经济发达、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历史厚重、在外泉商和港澳台侨资源丰富“三大比较优势”,做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两篇文章”,不断为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夯基筑台、增添动力,在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勇当主力军。完全赞同中央纪委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李建成代表说,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气贯长虹,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完全赞同、坚决拥护。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把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推动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巩固拓展生态文明优势,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斗争本领,扬正气、树新风,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叶玲、李斌、余虹、郑海珠、余红胜、赖军、孟芊、陈梅、黄艳艳、蔡月英等代表也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黄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