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各地记者站现场报道——团结奋斗 开创美好未来
www.fjsen.com 2022-10-24 07:52:5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23日,宁化县曹坊镇石牛村党员群众收看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黄尉峰 摄

23日,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全省指战员收看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福建日报通讯员 王曦 摄

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

吴旭涛 发自福州

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福州高新区第一时间组织各单位、企业收听收看。大家表示,将矢志不渝跟党走,以昂扬斗志为建设一流大学城、中国东南科学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当前,高新区正全力建设中国东南科学城,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我们坚定信心跟党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发挥好高新产业参谋助手作用,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余佳英说。

福建祥鑫新能源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铁兴说:“我对祖国未来发展和美好蓝图充满信心,对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更加坚定。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不断创新。”

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黄琼芬 李宏图 发自德化

23日中午,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德化县委文明办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见面会实况直播,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收看直播的党员干部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坚强核心的领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正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德化县委文明办主任陈正忠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接下来,我们将以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陈正忠说。

为乡村振兴接续奋斗

戴敏 熊川 吴宇梁 发自永定

23日中午12时许,龙岩市永定区金砂镇广场上,村民们齐聚在大屏幕前,收看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当常委们陆续走进会场时,广场上响起热烈掌声。

“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这几年我们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金砂镇西田村党支部书记张传甲说。

当天,正在金砂镇参加乡村振兴经验交流会的龙岩文旅汇金集团派驻堂堡镇磜下村第一书记赖培巧也一同观看了直播。“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赖培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当好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实实在在沉下身子做好政策解读、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各项工作,为磜下村的群众过上更加幸福富足的生活、为打造美丽乡村接续奋斗。

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范陈春 王梦娴 发自宁德

23日,宁德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大家表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期盼和意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看完见面会直播,我深受鼓舞。新一届党中央领导必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要努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兰志旭说。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华侨新村社区印尼归侨侨眷、社区工作人员林爱红说:“见证了这一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我倍感振奋。我今年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我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今后仍要热心做好社区工作。”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林鹏 发自仙游

23日,仙游县鲤城街道木兰社区居委会干部职工早早就守候在会议室的电视机前,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木兰社区党委书记林志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倍感振奋,接下来,社区工作者将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幸福增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林志峰说,自己对此深有体会,木兰社区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下一步将继续把“党课+党内活动”作为支部“三会一课”的主要活动形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社区热点难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继续担好“绿色职责”

蒋丰蔓 姚雨欣 发自武夷山

23日中午12时许,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部巡护小组结束了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大家一起认真收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蓝图绘就,号角吹响,我们必须努力奋斗,贡献武夷山生态保护者的一份力量。”现场,工作人员范志伟和同事们互相鼓励打气。

“武夷山成为首批国家公园一年来,我们的保护工作有了亮眼答卷,共记录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30余种,发现武夷林蛙、武夷山毛泥甲等8个新物种。在新征程上,我们将继续担好‘绿色职责’,贯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与民生改善相统一。”工作人员陈熙说。

团结奋进续写新辉煌

林丽明 发自厦门

23日,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第一时间组织在村党员收听收看。大家表示,对美好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将团结奋进,在新征程上辛勤耕耘续写新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总书记的话语令我回想起1986年、1997年他两度到白交祠村访贫问苦。这些年来,我们牢记殷殷嘱托,绘就了‘云上白蛟’新画卷。接下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民齐心共建厦门乡村振兴样板村。”白交祠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金全说。

“作为驻村选调生,我将牢记嘱托,做到心中装的是泥土、眼里看的是人民,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驻村选调生苏家华说。

坚定扎根发展的信心

苏益纯 赵文娟 发自漳浦

23日中午,台商台胞早早就来到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会议室,认真收看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会直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我们相信,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更大胜利!”漳州良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二十大报告再次提出要“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让他更有信心为两岸农业技术交流继续作出贡献。

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瑞宝已到大陆发展16年。他说,二十大报告让台商台胞感受到了祖国大陆满满的善意和诚意,大陆的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台商在大陆的发展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把农村建设得更美丽

方炜杭 赖虹敏 陈莉莉 发自永安

走进永安市曹远镇霞鹤村,一栋栋小洋楼散落在绿树间,错落有致。23日12时许,村民邓积嵩坐在自家小洋楼里,准时收看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邓积嵩说:“总书记的讲话,句句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这些年,我们村的‘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家家户户用上了天然气,生活越来越好。”

在霞鹤生态农庄绿野餐厅,来自永安市区的游客陈雅琴边用餐边通过电视收看见面会实况。“我们对未来信心满满。”陈雅琴说,正因为有了国家的好政策,农村发展才越来越好。

“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走好乡村振兴路,带领村民富起来,让村子美起来。”看完见面会,霞鹤村党支部书记黄吉杰说。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张哲昊 发自平潭

23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会议室,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收看了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面向全国人民、面向全世界的政治宣言,让我们备受鼓舞、干劲倍增。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人民的期待,我们完全信赖、坚决拥护。”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一级行政执法员陈玲说,“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工作者,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税务岗位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黄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