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各地各部门持续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08:39: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领悟精髓要义 抓好贯彻落实

我省各地各部门持续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东南网10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持续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5日,省委编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发挥我省独特优势,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不断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蹄疾步稳推进疾控等涉改机构编制事项落实、事业单位改革与研究、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进一步加大统筹调剂和内部挖潜力度,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民生领域、向基层一线倾斜,助力增进民生福祉。要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制定和执行,切实以机构编制部门的担当作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25日至26日,省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体学习会、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发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中国式现代化落实到福建发展改革实践之中。要全力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四季度冲劲足,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2023年计划报告和发改报告起草工作之中,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4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具体学习贯彻意见。会议提出,要全力支持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财政资源统筹能力,加强财政金融协调配合,有力支持“四大经济”等重大发展战略。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民生保障机制,强化民生资金监管,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支持基层财政平稳运行,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25日,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更高的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和文联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更深的思考助力文化强省建设,以更宽的视野抓好“做人的工作”和“创作生产文艺精品”这“两个关键”,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抓好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三项任务”,以更大的决心力度持续打响“艺心永向党”党建品牌,以更严的纪律作风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文联干部队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开创全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4日、25日,团省委分别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团省委书记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团省委机关和全省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中心工作、首要任务,发挥好共青团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27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实验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平潭实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耕“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持续做好旅游、对台、创新、生态“四篇大文章”,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动实验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