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青年志愿者驰援社区疫情防控:面对困难要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2022-10-28 15:00: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卢金福

叶珩在核酸检测点现场维护秩序。受访者供图

叶珩帮助一名老人家搬轮椅上台阶。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您往这边走,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今日上午,在福州仓山区奋斗广场核酸采样点,有不少市民在排队做核酸,福州仓山区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党建指导员叶珩正在现场维护秩序,引导市民做核酸检测。

面对新一轮来袭的新冠疫情,福州各级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以及各领域青年迅速集结,主动担当,怀揣着满腔热血冲在战“疫”第一线,投入疫情流调、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助力全市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仓山区家庭服务业协会、仓山区青年创业协会共同成立仓山家协仓山青创支持疫情防控服务领导小组,积极号召协会党员同志、团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先进职工、爱心企业家亮身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协会还发布了《关于积极响应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集结令》,希望全体党员、团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先进职工、优秀企业家提高认识,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欢迎广大爱心企业家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献出爱心。协会企业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了矿泉水、口罩、工作餐等物质。

“我们组成了近50人的志愿服务队,赴仓山区的金山、临江、东升等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叶珩表示,志愿者主要参与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协助老人、身体不便的市民采集信息,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同时还参与了社区重点人员排查、录入系统和“无疫社区”创建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部分志愿者还需要轮流执勤24小时。

为支持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协会党支部还专门安排家住仓山的党员干部王海蓉、林青青,上午7点准时抵达金山街道横江渡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午短短时间用餐后,立刻赴金骏社区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直至傍晚时分。

今日上午10点许,在奋斗广场核酸采样点,有一名80来岁的老人家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现场。由于前往采样点的道路上有一个台阶,轮椅无法前行,同时老人也没有携带智能手机,家人就向志愿者求助。叶珩和青年志愿者看到后,立刻向前,一起抬起了老人的轮椅,搬上台阶,并推着轮椅引导老人做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做完核酸检测后,老人家向志愿者连声说“谢谢!”

这几天,叶珩每天都会前往各个社区察看核酸采样现场组织引导、人员调配、措施落实和秩序维护等情况,为志愿提供物质保障。“我一天要跑好几个点,在做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服务好我们的志愿者,给他们送充电宝、水,解决用餐问题等。我的闹钟调到了早上5点多,6点多到现场,每天晚上12点左右才能回到家,处理完工作和洗漱都要到一两点。”叶珩最近每天晚上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困了就在中午时间抽空休息,都无法按时吃饭。

叶珩多次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今年3月,福州发生疫情后,他带领协会成立了党员青年突击队,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面对困难应该以身作则,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全社会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