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同心集结!志愿者闪耀抗疫防控一线

2022-10-28 19:5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陈楠

 

 连续6天刘奶奶在区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轮不差地到家楼下检测点进行了核酸检测。 晋安宣供图

 

福州文旅系统志愿者奔赴一线 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面对突然其来的疫情,连日来,福建各地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冲在“疫”线,协助卡口管理、测温验码、人员摸排、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助力打赢局部疫情歼灭战。

“为了自身健康,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在鼓山镇东城社区核酸采样点,73岁的老党员方肇渊格外引人注意。这是方肇渊主动请缨、连续第四天到采样点帮忙。每天站8个小时,身体吃得消吗?方肇渊告诉记者:“艰难的时刻需要每个人的奉献,这也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该做的。我身体还算硬朗,希望能为辛苦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一些。现场,核酸检测仍在继续,方肇渊跟4名老搭档约好了,一定要坚持下来。

在岳峰镇凤林社区融侨悦城核酸检测点,家住融侨悦城的刘奶奶向现场来自晋安区直机关党工委的党员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今年九十四岁的刘奶奶是老党员,腿脚不便、听力不行,连续6天刘奶奶在区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轮不差地到家楼下检测点进行了核酸检测。

因所住小区被临时封控,鼓山派出所民警林端尧就地转化为小区志愿者,在严格遵守小区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维护秩序、运送物资、居民服务、流调溯源等工作。从警服到隔离服,同样细致入微。

晋安区福晟国际中心核酸采样点是人流量较大的采样点,近几日的采样量都在1万人左右。在核酸采样过程中,不少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都赶来采样。考虑到排队可能引发特殊群体的不适,王庄街道立即采取行动,增设爱心通道,增派志愿者,增挂温馨提示,为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采样点负责人洪鼎灿告诉记者,增设的爱心通道有志愿者全程陪护。“区直机关志愿者已经全面充实到一线采样点帮忙。看到老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志愿者就会主动上前服务,把他们引导到爱心通道,确保可以快速高效完成采样。”洪鼎灿昨日下午说,“采样点的秩序非常好,一上午有500多名老人通过爱心通道完成采样。”

10月24日起,福州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守护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赴达明社区、菖蒲社区、乐天泉社区、福瑞社区、中平社区等16个社区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做好流调、核酸检测、搬运物资和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下沉干部服从安排,在疫情面前不讲条件,工作积极主动,完成任务不怕苦不怕累。截至28日,市文旅系统共派出一线党员志愿者231人次。

福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还发挥文旅特长,创排歌曲、评话伬艺、制作短视频,做好防疫宣传。如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党员林颖创作“仓山区创建无疫小区宣传小视频”,倡导市民及时参加核酸检测,通过抖音号及视频号发布疫情防控知识,收到网友好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