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鼓楼中山社区:关注老人 爱心到家

2022-10-28 22:5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冯川叶

中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独居老人送物资 东南网见习记者周霞 摄

中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独居老人送物资 东南网见习记者周霞 摄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周霞 记者 冯川叶)28日至30日,福州市全面暂停堂食、倡导市民居家。在此情形下,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如何保障?特别是独居老人吃饭、购物等需求如何满足?带着疑问,记者联系福州市鼓楼区中山社区,与工作人员一同探望老人们,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

今日15时许,中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综合办事厅内整理物资,准备上门探望社区内的老人们。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不仅要将牛奶、八宝粥等日常生活所需送到老人家中,还要把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一同送达。

中山社区党委书记黄斌首先带领记者到达百岁老人林瑞金奶奶家中。记者发现,各位社区工作人员已经与这位老人非常熟悉。工作人员进门后将物资放在茶几上,与林奶奶和家人相谈甚欢,并叮嘱老人如果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消毒。尽管林奶奶已到期颐之年,但一头银发的她看上去依然十分精神。她耐心听着工作人员交代情况,也在积极回应问题。

临走时,大家再三和林奶奶说,不需要的东西可以丢掉,放在家里不卫生也不整齐。正在记者疑惑之际,工作人员悄悄解释,其实已经为老人们发放了保洁服务的抵用券,但保洁员整理房间时常被阻止。也许是因为老人们经历过物资匮乏的年代,舍不得丢弃物品,常将无用的东西囤积起来,所以大家常常给老人们做思想工作,希望能够起到作用。

离开林奶奶家中,大家又来到独居老人房桂荣奶奶家。由于房奶奶未接听电话,大家不免有些担心。房奶奶一开门,大家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

“刚才怎么没接电话呀?我们好着急。”一位工作人员问道。房奶奶有些不好意思:“哎哟!刚才(手机)放房间里了。”她今年92岁,但思维清晰、口齿伶俐。大家一进屋,原本空荡的房子瞬间热闹起来。大家向房奶奶介绍这次带来的物品,并耐心教房奶奶使用消毒喷雾。今天有这么多人来探望她,房奶奶笑逐颜开,高兴地跟大家聊天。

偶然间,一位工作人员发现洗手间马桶不畅通。房奶奶说:“是啊,有点堵了。没事,(家里)还有个厕所可以用。”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房奶奶生活方便,得找时间把马桶的问题处理好。由于房奶奶身边没有家人陪伴,黄斌临走时再三嘱咐:“奶奶,有事要给我们打电话,跟我们说哦!只要能做到,我们肯定完成!”

黄斌告诉记者,中山社区内每位老人的情况他们都牢记于心。本轮疫情发生至今,福州全市并未大规模封闭管理,部分老人与家人同住,因此无需担心生活问题,但没有家人陪伴的老人仍是社区工作人员心中的牵挂。目前中山社区已和老人们的邻居协调好日常送饭、照顾等事宜,并将坚持派人上门探望,如遇特殊情况,将及时处理。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