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福州上演“温情助考”

2022-10-30 14:4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9日,2022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开考,受疫情影响,但福州考试正常举行。为了保障这次考试顺利举行,福州各方面、考生所在学校都做了很多努力,在各考点、考生所在学校都上演了一幕幕温暖的情景。考点专设黄码考场、送免费午餐、考生所在学校转车接送……这些温暖举措让考生们感受到父母般温情。

福建师范大学:校内考点安全至上校外考点点对点接送

在福建师范大学,学校设有129个考室,学校接到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出的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考试的通知后,学校立即组建由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指导校内考场考室的考务工作和学校考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全校抽调师生志愿者,参与考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健康监测、人群疏导等工作。

福建师范大学校领导现场指挥考场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供图.png

  福建师范大学校领导现场指挥考场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供图


福建师范大学校内电瓶车“小白”接送考生 学校供图.png

福建师范大学校内电瓶车“小白”接送考生 学校供图

考场周边挂上了暖心的鼓励和祝福语,为校外考生安排了专门通道,并用“小白”接送考生。

福建师范大学校安排车辆接送校外考生 学校供图.png

  福建师范大学校安排车辆接送赴校外考试的考生 学校供图


对于需赴校外考试的学生,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摸排考试当天学生的考点分布、考试场次及人数,并指派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等近百名人员作为42个考点联络人,连夜对考生的出发和返回时间进行逐人确认,并根据考试场次配合后勤集团进行车辆分配,点对点接送考生闭环考试。

考试当天上午6:30全部车辆就已到位,校政工干部积极担任考点联络员,天刚蒙蒙亮,全体工作人员各就各位,与学生干部一起在上车点,核验考生准考证和健康码,反复清点人数,学工部实时更新接送人数,及时报送后勤进行车辆调度。29日当天共派车438车次,其中仓山191车次,旗山247车次。7:00点前所有科目一考生准点发车,全天共接送6677人次。

 福州大学:爱心送考车队 为考生助力

在福州大学,该校有600多名在校生参加。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确保学生如期参加考试, 27日晚,福州大学机关党委连夜向全体党员发出“为考生助力 为梦想护航”倡议书,紧急募招党员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抗疫助考,不到2小时,机关党委火速集结出一支由21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负责学校12个考点不同批次考生的接送工作。12个考点遍布马尾区、晋安区、仓山区、鼓楼区等5个区域,根据考试不同时段的安排,志愿者们共需往返28批次。

福州大学校领导到校看望志愿者和考生 学校供图.jpg

     福州大学校领导到校看望志愿者和考生 学校供图


此外,校党委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协同,成立教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组、宣传舆情组、电话咨询组、心理服务组、后勤协调组,制定服务保障工作方案。

福州大学组织爱心大巴和老师车辆接送考生 学校供图.jpg

   福州大学组织爱心大巴和老师车辆接送考生 学校供图


29日上午7:30, 22辆大巴车、20辆教工车辆,有序停放在宏晖文体馆、福州大学南门至生活三区沿路两侧,在每辆车跟车辅导员的指引下,考生有序乘车,并根据要求做好健康码、核酸报告、行程卡、体温等防疫查验工作。考生返校后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举措,保证校园疫情“零输入”。出发前,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副书记黄身勇一行来到宏晖文体综合馆前,为同学们送考。

2.jpg

          考生在车上安心复习 学校供图


机关党委精心组织,安排机关党员志愿者“一对一”服务考生。如,提前一天发送短信给对接的学生,与学生确认考点、考试科目等重要信息,当天再次短信提醒考生及时到达上车地点,避免了一起因同一学校不同校区考点的误判信息,确保了考生到达指定的考点。志愿者的关心让考生远离家长却能感受到父母式的温情。

福州大学机关党委志愿者张龙燕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工作在校园里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工,都在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奉献担当。他们的身影遍布福大的各个角落,以先锋姿态诠释着师者仁心。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这次“爱心接送考生”志愿活动,为守护校园与师生健康尽一份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级计算机类05班万遥这次考试考点是在福州教育学院附中。面对福州这次疫情,原本以为这次教资考试会无法参加,所以一直咨询辅导员老师。后来知道学校已经在考虑工作方案,将会统一安排爱心车辆接送,对考试又更有信心了。他说,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考生摸排、车辆安排等,还有跟车老师联系和温馨提示,才能够让我们在疫情之下平安、有序、顺利地完成教资考试,不负努力。谢谢学校,谢谢学院,谢谢跟车老师们。

福州:全力以赴做好考务工作 

为了保障此次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顺利进行,广大考生“能考尽考”福州市全力以赴,对各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各级干部和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机关全部下沉一线监考、巡考、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据了解,此次福州市有近5万人报名参加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福州市共安排44个考点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对部分考点进行平移,平移考点公告发布后,逐一电话通知平移考点考生,提醒考生及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到新考点赴考。考试期间,福州市考务部门为福州考区每一个考生,安排了免费的午餐。

网友晒出来的午餐.png

             网友晒出来的午餐 

网友:点赞福州速度 福州温度

在不少网络平台,不少考生网友为学校、福州为此次教师资格考试学校、福州采取的温暖举措点赞。网友“王小吉”:你永远可以相信有福之州~福州速度,福州温度,给大福州的担当点赞!网友“进华”:温情的榕城,有温度的福州教育,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网友“淑玲”:作为今天的考生,学校专车接送,考场提供午餐与休息场地,深深地感动了!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