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疫”线故事】凌晨三点集结的他们 “大白”的故事让人动容

2022-11-01 21:35: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冯川叶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凌晨三点多,许多人还在梦乡里。负责采样的“大白”们已经集结完毕,坐上前往各大采样点的大巴车,准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上山采样 她穿着防护服走了2个多小时

孟超肝胆医院第八病区的护士肖铁梅接到任务,前往西边村入户采样。很多住户的房子建在山上,村里台阶很多。

凌晨六点,她开始挨家挨户采样,爬山、走台阶走了2个多小时。十一点多回到采样点,工作人员核查时发现漏了一个村民,肖铁梅再度返回,她说18户人家一个都不能少。完成任务脱下防护服时,她才注意到自己全身都湿透了。同事们知道后也深感不易,为她点赞,穿防护服走路很闷,更不用说爬山走台阶。她却故作轻松地说:“山上风很大,一点都不觉得热”。

微信图片_20221101190129.jpg

肖铁梅上山采样 她穿着防护服走了2个多小时 孟超肝胆医院供图

以柔克刚 她用温柔和专业平息采样队伍里的争端

10月28日,福建省老年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林华晶和同事来到福州市晋安区王庄街道协助核酸采集。

采集过程中,绿码通道突然发生一阵骚动。队伍中,一位大叔因需排队等待内心焦急,加上连日不断地核酸采样,情绪激动口中不免嚷起来,并执意要到旁边排队人员较少的黄码通道采样,否则就不采样了。几个社区工作人员怎么都拦不住。

见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叔僵持不下,林华晶赶紧上前耐心地劝慰:“大叔,我们知道每天核酸很麻烦,但政府这么做也是为了咱老百姓好。国家抗疫是科学的,这是以最小的代价去战胜它;黄码人员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才要专设黄码通道,您要去黄码通道检测,不就增加了风险吗?”在林华晶专业和耐心的劝导下,大叔终于平息了情绪,配合采样。

抗疫新生力量 他们是00后“大白”

孟超肝胆医院核酸采样突击队里有十几位“00后”,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可贵的新生力量。他们有的甚至刚入职不到一个月。谈及此次抗疫护士徐琳芝说:第一次参与抗疫,也第一次体会到了采核酸的艰辛。连续几个小时的核酸工作,重复几百次地洗手,其实累得手都快抬不起来了。但是听到群众们的一句句辛苦了和她们的鞠躬,心里也觉得暖暖的,因为大家都在努力。护士林如云说:外出支援时发现有很多志愿者们都是一些退休的老党员同志,让身为新党员的我很感动,大家携手奋斗在一线,更加感受到了党员的意义。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