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二十大代表归来后 | 蔡月英:当好城市“美容师”

2022-11-02 07:33:02 邓婕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1日,厦门坪埕工会爱心驿站里,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认真听党的二十大代表、厦门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嵩屿市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是蔡月英返厦后的第三次宣讲,她走进驿站,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工友身边。大到绿色发展,小到房前屋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现场有问有答,互动热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我们要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爱岗敬业、勤劳奋进,让市民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蔡月英话音刚落,驿站里掌声阵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常态化加强背街小巷的卫生治理,以及果皮箱、垃圾箱的清洁消杀,当好城市的‘美容师’。”蔡月英说。

“这次宣讲很及时,听后很振奋。报告内涵丰富,我们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从报告中汲取丰富营养。”海沧城建市政公司环卫组长蔡金霞说。

在为城市环卫工作尽心尽力的同时,蔡月英和工友也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这几年,厦门出台了许多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举措,爱心驿站就是一个温馨举措。我们在这里可以歇脚喝水、看书充电,特别舒适。”蔡月英所说的爱心驿站,由厦门市总工会主导,目前全市已建成427家,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难、休息难、充电难等问题。

“有了这样的关爱,我们现在自信了许多。”蔡月英说,以前很多工友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换下工装,担心路人知道自己是环卫工人。现在都是昂首挺胸扛着扫把下班,大大方方穿着工装买菜回家。“自尊、自信、自豪,已经成为新时代环卫工人的标签。” “我将与工友一起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摸索更多清扫保洁的‘妙招’,把大街小巷打扫得干干净净,为高颜值厦门贡献力量。”蔡月英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