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疫”战到底!省人资公司党委在行动

2022-11-07 16:3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冯川叶

东南网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林佳琪)当前福州本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福建国资公司权属企业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书写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巾帼力量在行动

“请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保持一米线距离……”在福建省国资委和福建国资公司的号召下,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省人资公司积极组织女干部职工参加省国资委妇工委组织的“福建省巾帼志愿者”服务,作为志愿者的朱小艳、季宇凡、江桂云等同志一早来到仓山区淮兴社区后,便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她们时刻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好一米线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与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安全、有序开展。为尽快掌握传染源、传播链等信息,志愿者们一一致电相关受疫情影响人员,收集掌握其近期行程和核酸检测情况,全力做好流调溯源工作,为精准排查重点人员,落实管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图片2.png

巾帼志愿者全力做好流调溯源工作。(省人资公司供图)

支援防疫一线 人资党委在行动

为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省人资公司党委迅速集结人资公司、国资人才中心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60余人组建志愿服务队,支援街道、社区防疫一线,分批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清晨,省人资公司党委志愿服务队的身影就出现在福州街头,成员们分头行动,支援水部街道福新社区、温泉街道汤边社区、浦口村委会等区域做好信息登记、测温消杀、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工作。夜幕降临,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承担起搬运防疫物资、物资分类等工作任务,为防疫工作做好后勤保障。


图片3.png

志愿者在行动。(省人资公司供图)

保障物资供给 后勤服务在行动

在了解到党建共建街道、社区存在防疫和生活物资短缺的情况后,省人资公司迅速组织人员采购,为鳌峰洲社区及福新社区陆续捐赠8000个口罩及数十个额温枪、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提供牛奶、矿泉水、面包、碗面等紧缺生活物资50余箱,以及为社区增设核酸检测点提供20张长条桌、60张塑料椅等,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后勤供给,助力防疫工作有序推进。


图片1.png

为鳌峰洲社区捐赠物资。(省人资公司供图)

推进线上求职,云端招聘在行动

疫情期间,省人资公司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助推作用,充分利用网络渠道,大力开展“云端”招聘,及时为合作单位提供方舱医院保洁、疫情专线客服等疫情防控相关岗位人员的招聘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力资源力量。

省人资公司党委将进一步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强化党建引领,彰显勇担当、冲在前、作表率的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