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07:52: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1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10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政协党组成员逐一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就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锻造坚强有力领导核心的坚定决心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鲜明态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定》精神和省委《通知》要求,落实好省政协党组制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政协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躬身“两个大局”中切实扛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赶考”的清醒坚定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提升双向发力工作实效中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会议强调,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新时代十年非凡伟业深刻启示,“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心声,是新征程上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我们更应怀着对领袖的深厚爱戴之情,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省政协各级党组织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凝心聚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