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商务厅组织举办“福建-阿根廷双向贸易对接会”

2022-11-11 19:42:38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微信图片_20221111185150.jpg

对接会在线上举办福建商务厅供图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1月10日,在福建省商务厅牵头组织下,福建-阿根廷双向贸易对接会成功举办。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处、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商务局、福州市进出口商会及其会员企业的代表与阿根廷BICE银行、卡塔马卡省、圣菲省、门多萨省、萨尔塔省、拉里奥哈省政府及当地企业代表等共30多人参与了线上对接会。

福建方面表示,阿根廷是农牧业、矿业出口大国,福建省是轻工业出口大省,双方贸易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潜力大,希望在双方政府、商会、企业共同努力下,福建与阿根廷的贸易尽快实现量的倍增和质的提升。

阿根廷卡塔马卡等五个省政府的农牧业及经贸代表先后介绍了当地经济结构和特色商品,表达了与福建扩大经贸往来的强烈意愿

双方还探讨了深化合作的具体措施。福州市进出口商会及其会员企业提出了合作清单:一是推动海跨园项目在阿根廷落地;二是联合当地闽商侨商,在当地投资建设电商园、物流园、海外仓项目;三是在中方中信保和阿方BICE银行的支持下,成立专项信托基金,推动人民币跨境清算,推动创新贸易方式,扩大贸易往来。阿根廷方面将汇总有关采购与供应清单,按清单与福建方面逐一对接,争取尽快达成交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