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疫”线故事】福州:同心同力 手牵手筑牢“战疫”屏障
www.fjsen.com 2022-11-13 21:02:57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门为老人送上餐食 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疫情以来,福州各个社区人员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吹响“集结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福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力量。鼓楼区龙泉社区,老旧小区和无物业小区较多,大多属于“无物业管理”的状况,这给创建“无疫小区”造成了不小的困难。鼓楼区五凤街道选派一批党员、积极分子成立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援助龙泉社区。福州市体育、福州市园林局、鼓楼区民政局、鼓楼区纪委、国资委等单位的党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组成志愿服务队,轮流上阵,共同组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线。

工作人员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在社区书记高玉芳的带领下,每天凌晨三点半,就联合6个网格员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我们龙泉社区一共设有7个核酸检测点,其中源脉温泉是常态检测点,从早上6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其余核酸检测点正常情况是从早上6点到中午12点。按照区里指示,每一个我们都必须要派工作人员,4点半我们就必须到位开始准备,5点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就陆续到位,5点半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先做一下核酸,接着下去居民们就陆陆续续过来排队做核酸了,这也表示着我们一天的工作正式开始。”高玉芳书记说到。

到了中午12点,在大部分核酸检测点的工作完成之后,龙泉社区的工作人员就马不停蹄的开展重点人员排查、信息数据上报、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由于龙泉社区退休干部和老年人居多,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很多老人的子女不能陪在身边,存在孤寡老人单独居住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社区上下经过了多次讨论,开创了区工作人员“定向负责制”,即社区工作人员每个人负责若干个老人的起居饮食等事项。到了用餐时间就定时定点地上门送餐;到了做核酸时间更是需要提前半到一个小时上门提醒老人做好准备做核酸。如果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还需要负责其行动,可谓把服务做到了极致。

“一定要做好服务,这是我们的职责,既然在社区这个岗位上,那就必须要做好一切服务工作。对上,要落实好上级吩咐的指令,做好核酸、做好排查工作;对下,一定要服务好辖区居民,不能让他们有后顾之忧。”高玉芳书记说道。

“其实说真的,累是挺累的。因为防疫工作已经很多了,然后我们还要负责若干个老人家的起居生活,就更加繁琐了。不过,这就是我们的职责,也许在四下没人的时候我们也会对着垃圾桶抱怨几句,但是只要穿上社区工作人员这件制服,我们就要专业地做好一切服务,共同面对疫情,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龙泉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正是有了这一波波热心的志愿者,在每一个岗位上挥洒汗水,默默奉献,与社区等一线防控人员一道,咬紧牙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用温暖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辖区无一例社区疫情传播。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