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2022年福建省科普摄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公布
www.fjsen.com 2022-11-14 18:35:50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近日,由福建省科协、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科普摄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已圆满结束。

经评审委员会评选线上投票、公示等激烈的比赛环节,获奖名单正式新鲜出炉,成人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青少年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最受观众喜爱的十佳作品奖10名。

据介绍,这些作品内容涵盖医疗卫生、天文地理、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科普活动等题材。创作者有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高校、中小学的师生,新闻媒体的记者,还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惠民生”的主题,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科普瞬间。

此前,为了更好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经过专家评审,活动评选出了前100名优秀摄影作品在东南网等平台进行线上投票,邀请广大网友作为评委,选出“最受观众喜爱的十佳作品奖”。

活动通过摄影艺术与科普的结合,促进科普文化创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