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集美区元宇宙学习馆正式上线开馆

2022-11-15 10:38:17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打造“沉浸式”学习平台

党的二十大精神集美区元宇宙学习馆正式上线开馆

“动态感十足,形式很新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瞬间‘活’了,特别有趣!”14日,在厦门集美嘉庚书屋现场体验后,来自集美大学的彭立强同学迫不及待地在微信朋友圈发图分享。

让彭同学猛夸不已的,是当天正式上线开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集美区元宇宙学习馆”。这是厦门市集美区先行先试,运用数字技术、改变学习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举措。集美区将陆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进馆学习,带头学思践悟。

点阅文图、答题挑战、践悟伟大思想;序厅、学习厅、践悟厅、挑战厅四大版块……作为一种虚拟现实的线上互动学习平台,该元宇宙学习馆集合了“原汁原味”“虚实结合”“践悟合一”“集美特色”等四大特色。其中,“序厅”主要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足迹、光辉历程;“学习厅”主要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的金句原视频等;“挑战厅”则主要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挑战,检验是否真正的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践悟厅”是以视频和图片形式呈现开拓创新、成绩非凡的集美十年。

在集美区当天组织的首场体验活动现场,彭立强同学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进行刷屏体验。“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抓住’青年人,集美这一‘招’抓得好!”彭立强说,集美区有近一半的人是年轻人,特别是高校学生特别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跟年轻人喜欢的元宇宙交互方式结合起来,可以引导、带动更多年轻人一起参与学习。

“感受了一下,觉得内容很丰富,形式也很新颖,一边学习一边‘玩转’比较轻松。”集美街道岑东社区工作人员陈昭发说,进入元宇宙学习馆,在“学习厅”沉浸式地互动学习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及中国共产党网等权威媒体原原本本的报告内容、视频、实图、金句展示板后,还可在“挑战厅”进行答题挑战,起到加深印象、巩固记忆的效果。

在集美区教育局组宣科党务干事陈金双看来,除了“元宇宙”的动态感能增加互动乐趣外,学习馆主场馆为嘉庚风貌建筑,外部虚拟集美区月光环、杏林湾国际商务运营中心主要地标场景,并以集美卡通形象大使阿集、小美为场馆解说员进行引领,随处可见的“集美元素”让人感到特别亲切。

据悉,学习馆由集美区委宣传部、组织部和集美区纪委合力建设。即日起,学习用户通过手机端,登录天下集美公众号相关版块(链接)即可进入学习馆,进行沉浸式线上打卡学习,在完成答题挑战后,可获得个人元宇宙数字名片。

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正在全国各地火热兴起。如何利用新技术新应用,让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学习,全国各地各部门都在积极探索。“党的创新理论需要走进青年人,青年也需要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集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集美创新探索的这个元宇宙学习馆,力图强化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并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打造“元宇宙”时代学习宣传新模式,创造更多更加便捷高效、老少皆宜的场景应用,努力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集美区今后还将在技术水平、场景构思、互动体验等方面持续提升优化、创新升级,把集美区元宇宙学习馆打造成集美区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打造成集美区党员干部学习的创新平台,打造成人文集美建设的数字名片。

接下来,集美全区上下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学深悟透”,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赋能高质量发展。 其中,集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也将在各镇街开展集中宣讲,理论宣讲轻骑兵适时组织“与理同行”系列理论宣讲,同时充分发挥全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作用,聚合社科理论界力量,设置一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选题,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交流研讨,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林泽贵 蔡鹏程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