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厦门漳州三明龙岩和省妇联宣讲

2022-11-17 07:41: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11月17日讯(福建日报 林泽贵 黄鑫)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厦门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陆开锦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陆开锦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入手,立足厦门经济特区实际,结合理论阐释、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现场反响热烈。

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表示,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厦门实际,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厦门的历史使命、机遇挑战,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做好谋划、落实举措,奋力推动厦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厦门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一行来到思明区深田社区,参观图强小区、深田文史馆和政治生活馆,并与基层宣讲员、党员群众互动交流,围绕他们提出的问题认真阐释解答。

“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心里感到格外激动。”厦门市山东南下干部历史研究会秘书长隋永明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历史研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传承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南网11月17日讯(福建日报 萧镇平)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5日至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漳州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旺作宣讲报告。

陈明旺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入手,立足福建实际、立足漳州实际,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与会党员干部群众普遍感到,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面深刻。漳州市委党校教师庄建平说,接下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带头宣讲,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用普通老百姓、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

报告会前,省委宣讲团一行还走进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作宣讲,参观学院“筑梦园”、实训中心,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互动。

“聆听完报告,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思政教师林艳君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药卫生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委宣讲团一行还前往长泰区陈巷镇古农村、岩溪镇珪后村,调研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走进田间地头,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东南网1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见习记者 马丹凤)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三明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许碧瑞作宣讲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加线下形式进行,三明市委礼堂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的党员干部和基层代表共约800人参加。

报告会上,许碧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系统阐述。

党员干部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听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对三明市干部群众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要秉承实干作风,科学谋划加快新三明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扎扎实实办好三明的事,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

报告会后,许碧瑞一行来到三钢(集团)公司考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钢生产发展状况,同企业一线员工开展互动交流。

16日下午,许碧瑞等人来到三明永安市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后,许碧瑞与师生代表座谈并解答热点问题。

东南网1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戴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龙岩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向东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龙岩各县(市、区)和高新区设分会场,共有党员干部和基层代表10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林向东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结合龙岩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报告会后,林向东现场与党员干部开展交流互动,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打好革命老区、绿色生态、特色产业、对外开放、大爱龙岩“五张”牌,聚焦稳增长稳预期、兴产业增动能、谋项目扩投资、融入区域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省委宣讲团一行还来到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交流互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张宇表示,将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东南网11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妇联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审计办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红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杨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讲解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参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省妇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大局下思考,从大势处谋划,于大事中建功,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通过深化闽姐姐系列行动、积极推进新时代家庭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和服务、持续抓好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工作品牌等路径,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新福建建设的实际成效。

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一行还深入省实验幼儿园,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妇联青年干部、幼儿教师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实验幼儿园教研主任王海霞表示,新时代新征程,将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当排头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幼苗的守护和培育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