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学校复课 :顺利切换 重启美好

2022-11-17 16:3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1月17日,挥散疫情的阴霾,日出云开,在家“闭关”近一个月后,福州市大部分学校复课,返校首日,学校如何迎接好、调适好同学们呢?一起来看各校做法。

微信图片_20221117130559.jpg

鼓三小同学保持一米线进入校园,并进行自动测温 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117130553.jpg

鼓三小开展《从“心”出发 “疫”路生花》主题活动 学校供图

早上上学时间,福州市鼓楼第三中心小学(福州市林则徐小学)同学们错峰入校,保持一米线进入校园,并进行自动测温。沉静许久的校园,迎来了欢声笑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同学们在家20多天,如何将线上切换到线下呢?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从“心”出发 “疫”路生花》主题活动、复课心理问卷调查、观看“线下复课学习生活指南”等活动,让同学们顺利切换到线下模式,以饱满的状态回归课堂,开启快乐的校园学习生活。

微信图片_20221117135744.jpg

钱塘文博小学召开“学会心理调适 弘扬抗疫精神”防疫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117135822.jpg

钱塘文博小学同学跳手势舞《你笑起来真好看》学校供图

钱塘文博小学召开“学会心理调适 弘扬抗疫精神”防疫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先向同学们分析了复课后会出现的一些典型心态,并指导同学们该如何去排解这样的心态。同时,老师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调适心理的小妙招,引导学生正确排解不良情绪,守护身心健康。同学们跟着视频学跳手势舞《你笑起来真好看》。

特色卡片.jpg

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同学收到特色奖励卡片 学校供图

室内操2.jpg

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同学做室内操 学校供图

远离电子产品.jpg

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引导同学们远离电子产品 学校供图

“免抄写作业一次”“一次管理自习课机会”“和老师共享午餐”……钱塘小学屏北分校的同学们复学后,基于同学们之前居家学习生活的良好表现,收到了老师们各式各样的特色奖励。老师对同学们心理状态同样进行了摸排,并对如何远离手机做了相关的引导。学校表示,老师还将带领同学们温习网课,梳理网课知识,让同学们都能学得更好。

QQ图片20221117142259.png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观看抗疫视频 学校供图

QQ图片20221117142334.png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同学做律动减压操 学校供图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上好防疫安全指南复学第一课;通过观看视频,英文解说回顾抗疫过程,倡议同学们弘扬抗疫精神;做律动减压操,通过暖身活动使学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开展小团辅、心理小游戏,做好学生的心理调整,恢复适应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