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闽港文学交流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2022-11-17 23:08:56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昨日,闽港文学交流座谈会在福建省文联召开,香港作家代表、《香港文学》总编辑兼副社长游江与福建省文联组联处、福建省作协、福建省文联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福建文学杂志社、台港文学选刊杂志社、海峡文艺评论杂志社、福建省文学院、冰心文学馆等省文联相关部门、刊物负责人就两地文学发展与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由福建省文联组联处处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一级调研员林秀美主持,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文教处处长俞锋、福建省文学院院长钟红英、冰心文学馆馆长黄文明等参加座谈。

游江首先介绍了《香港文学》的办刊情况,《香港文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文学月刊,于1985年由香港著名作家刘以鬯创办,以“立足香港、沟通两岸、面向海内外”为宗旨,在团结作家队伍、发表作家作品方面具有开放、包容的特点,是香港文学发展的重要平台。省文联相关部门、刊物负责人也介绍了福建省文学的发展情况以及文学刊物、院、馆的有关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探讨了两地在采风创作、文学培训、举办文学讲座、刊物互动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以期推动闽港两地作家作品的相互推介、评论、推广,加强闽籍海内外作家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感情,共同促进两地文学繁荣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