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惠安联合东南网推出“福见惠安·乡贤有为”系列融媒体报道

2022-11-18 10:08: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

“福见惠安·乡贤有为”融媒体报道截图

扫码阅读详细报道

东南网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黄雨昕 林杰 通讯员 陈秋红) 在当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东南网泉州站推出“福见惠安·乡贤有为”人物故事系列报道,用镜头和笔触聚焦惠安乡贤走南闯北、拼搏奋斗,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为家乡增光添彩的奋斗故事,呈现惠安经济社会发展新风貌。

首期报道《何奔:大医精诚 护佑“心”的生命》,关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心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何奔。惠安人何奔擅长冠心病、瓣膜性心脏病以及房颤的左心耳封堵治疗,迄今完成各类心脏介入手术2万多例,曾带领医院心血管内科团队率先建立惠及浦江两岸数百万人口的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挽救了无数心梗患者的生命。

虽然长年在外工作,何奔仍情系家乡,心怀故里,定期带队到家乡义诊,用“医”技之长,服务家乡父老乡亲。今年8月13日,何奔心血管病诊疗中心落户惠安县医院,中心团队在诊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医院开展合作。作为一名顶尖的心血管专家,何奔救死扶伤无数,他认为,“眼里有病人”是一名医生心向光明的永远追求。“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全国十佳口碑医生”、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宝钢全国优秀教师奖……从医的30多年里,何奔乡贤的大医精诚和奋斗历程,足以让家乡人感到骄傲。

本次系列报道融合了文图、人物海报、短视频等多种传播形式,通过全媒体平台刊播,不仅在本地市民朋友圈广泛传播,还吸引了全网各大媒体的转载推送,营造学习乡贤、宣传乡贤,凝心聚力建设家乡的浓厚氛围。

惠安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闽南地区“地瓜县”到跻身全国千亿强县,惠安的精彩蝶变,凝聚着家乡人民的辛勤付出,也饱含着在外乡贤的勠力同心。该系列报道将以乡贤的奋斗精神为榜样,激励家乡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惠安更加“惠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