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省文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2022-11-18 22:36: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陈楠

讲座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东南网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今天下午,省文联邀请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刘大可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授课。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党组成员、巡视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来文主持讲座。

刘大可以“系统总结新时代 科学谋划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理论阐述解读、历史背景分析、现实事例论证等方式,立足我省实际,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传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国文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大学习、大宣讲、大创作”为抓手,最大限度地发挥文联组织“两个优势”,聚焦“做人的工作”和“创作生产文艺精品”这“两个关键”,重点抓好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三项任务”,持续打响“艺心永向党”党建品牌,不断巩固“一盘棋、一家人、一张网”工作格局,为全方位推动福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