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9 08:19:33 郑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东南网11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按照省委部署安排,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周联清、庄稼汉、吴洪芹、檀云坤、袁毅、严可仕和秘书长黄新銮分别深入有关县(市、区)、机关、基层单位和挂钩帮扶点等,面对面向党员干部群众及各级人大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每到一处,省人大常委会领导都和大家交流互动,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现场气氛热烈。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怀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到实处。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要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更好推进法治福建建设。要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紧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科学谋划推进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效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绩实效,以坚实的法治保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