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金融系统和福建中医药大学宣讲

2022-11-23 07:49:54 王永珍 蒋丰蔓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东南网1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日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金融系统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研室副主任谭亚川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各级金融管理部门、在闽金融机构党员干部代表等约3500人参会。

报告会上,谭亚川结合福建省情和金融工作实际,通过理论阐释、案例解读、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阐释,现场反响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稳住我省经济大盘、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后,省委宣讲团一行来到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国库处开展面对面交流互动,并参观了特色党建馆。

“宣讲报告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沈理明表示,“人民银行是‘人民’的银行,作为货币信贷工作者,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的强大动力,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快落地、有成效、不走偏。”

东南网1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日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闽红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福建中医药大学300余名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杨闽红立足福建省情,结合医疗、教育、人才工作实际,通过理论阐释、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现场反响热烈。

参加报告会的教职员工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中医药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师生、走进医护、走进员工、走进基层。主动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健康中国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快打造一流的中医药课程和专业,提升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和中医药服务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报告会后,杨闽红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热点问题开展交流互动。

“整场宣讲报告会对我全面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助益很大。”福建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龚帅腾表示,将在今后的实践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勇立时代潮头,让青春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