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团省委和两新组织宣讲

2022-11-24 08:5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1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日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共青团福建省委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作宣讲报告,团省委机关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青马工程学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林和平立足福建省情,结合青年工作和教育工作,运用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阐释,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报告会的青年党员干部代表表示,将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青马之光宣讲”等特色载体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宣传宣讲。发挥好“青春福建”融媒体矩阵作用,把大会精神更加生动、快捷、广泛地传播到团员青年中去。

报告会后,省委宣讲团一行在团省委机关与青年代表互动交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观点新论断,逐一回答提问、释疑解惑。

“我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大会对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要求。”团省委组织部干部杨木群表示,将牢牢把握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立足本职作贡献,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青年工作的实际成效。

东南网1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徐文锦)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日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两新组织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金敏作宣讲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等近2500人参加。

报告会上,金敏结合两新组织工作实际,通过丰富的案例解读、翔实的数据分析,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阐释,现场反响热烈。

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充分激发创新精神、创业热情、创造活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报告会后,省委宣讲团一行来到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暨党建展厅参观调研,并与党员干部代表开展互动交流,就大家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

“此次宣讲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激励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华达智纺集团党支部书记、公司总经理宋木林表示,作为纺织行业的非公企业,我们将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向“专精特新”发展方向不懈努力,向节能环保、优质高效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