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十次全体会议

2022-11-26 08:12:56 严顺龙 苏依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东南网1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苏依婕) 24日,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十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金银墙、霍敏、张建超等出席。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和主要成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踔厉奋发、提振干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福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政法委部署,认真完成重点课题调研任务,科学谋划明年政法工作,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周祖翼同志走访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时,对全省政法系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政法机关履职尽责提出的明确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站稳人民立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福建政法铁军。要把省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