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政协领导深入基层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1-28 08:3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为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凝心聚力

省政协领导深入基层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东南网11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统一部署,近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和秘书长陆开锦分别深入有关市县政协、政协委员联系点以及企业、农村、社区等,面向广大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每到一处,省政协领导都认真倾听大家的学习感悟,现场释疑解惑,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省政协领导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按照中共福建省委部署要求,有效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

省政协领导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必须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中感悟政协的责任使命,聚焦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围绕事关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重大问题,开展前瞻研究、深入协商议政,通过政协协商的制度实践,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要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着眼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立足福建独特优势,做深做精台港澳侨聚识引领工作,更好为奋力谱写“福建篇章”凝心聚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