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市仓山区又一批学校复课:活力满满 向阳而行
www.fjsen.com 2022-11-28 21:20:50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1月26日上午,福州市仓山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返校复课工作会议对复课前学校各项工作再部署、再强调。继上周四多所学校复课后,28日,又一波学校顺利复课。各校结合学校自身实际,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关心关爱学生,同学们复课归来活力满满,向阳而行。

福州市施程小学:“幸福教育”贴纸 世界杯手势舞…… 激活复课能量

微信图片_20221128191700.jpg

施程小学给同学们贴上“幸福教育”贴纸 学校供图

11月28日,福州市施程小学复课现场,孩子们佩戴防护口罩,错时错峰、有序测温入校。校领导和行政老师们为孩子们派送蕴含着满满正能量的“幸福教育”贴纸。

微信图片_20221128191724.jpg

同学们展示“幸福教育”贴纸 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128204747.jpg

“幸福教育”贴纸 学校供图

贴纸以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幸福源泉”和教学楼主体为背景,希望施小学子在“幸福教育”办学理念的培育下,如鱼儿般快活遨游于知识的海洋,吸吮源源不断的知识,争做雅言善行,乐学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美好的一天从核酸检测开始。同学们自觉佩戴好口罩,按照一米线间隔排队,有序接受检测。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核酸检测圆满完成,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筑起了坚强的屏障。升旗仪式上,嘹亮的国歌、笔直站立的身姿、标准的队礼、炽热的目光,无一不彰显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对校园的想念。黄晓卿校长进行了《花开复学少年归 云开疫散逐梦时》的复学讲话,欢迎同学们平安归来,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疫情的考验,读懂爱国、读懂生命、读懂自律、读懂感恩,得到成长和锻炼。同时,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复课要求:温习防护知识,遵守防疫要求,保持健康心态,养成雅言善行的好习惯,争做乐学向上的好少年!

施程小学师生观看视频“战疫”学校供图.jpg

师生观看视频“战疫”学校供图

仪式上,师生们观看了视频“战疫”,回顾了一个多月来天使白、志愿红、制服蓝等奋斗在抗疫一线工作者奋斗的艰辛历程。

在领操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们一起进行十巧手部放松操,通过拍打手部穴位,消除疲劳,减轻精神负担,缓解紧张情绪的功效。

世界杯手势舞 学校供图.jpg

同学们学习世界杯手势舞 学校供图

世界杯比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同学们一起跳起世界杯手势舞,在愉快欢乐的舞蹈中,弘扬拼搏不息,奋斗不止的体育精神,以阳光向上的状态迎接复学时光。

福州市南台实验小学:守护健康全力以“复”

福州市南台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如约而至,重逢在美丽的校园里。由学校行政、教师、保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早早地就在校门口各岗位迎接主题学子的归来。校门口秩序井然,1米线、测温、入校,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都挡不住复课的喜悦。

南台实验小学同学保持一米线返校 学校供图.png

      南台实验小学同学保持一米线返校 学校供图

为开好复学第一课,各个班级精心设计主题,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育人元素,激发广大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同时各班班主任采取多种方式,给学生讲当前疫情、讲个人防护、讲复学要求,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把各种规范引导变成学生自觉行动。

南台实验小学主题班会主题丰富 学校供图.png

          主题班会主题丰富 学校供图

教师们分别从“身体准备”“心理准备”“学习准备”等方面,以生物钟调节、防疫流程适应、情绪调整、人际交往和学习状态恢复等多角度引导学生如何调整复学心理,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尽快适应复学生活,提高学习效率,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全心投入学校学习。

复课后,学校强调教学要做到不落一人,对于无法返校的学生,语数英老师在复习或上课时实行同步线上教学,并固定时间答疑,确切落实好居家学生上课的反馈。

福州市红霞中心小学:返校指南 心理健康操…… 从“心”出发

福州市红霞中心小学制作了精美的卡通人物和暖心标语,让学生一入校门就感受大家庭的温暖。“花开只向阳,绽放只为光,风雨从不怯,满眼笑金黄。”同学们手戴太阳笑脸花,驱散疫情的阴霾,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复学。

红霞中心小学各式温馨标语迎接学生复课 学校供图.png

        温馨标语迎接学生复课 学校供图

学校德育处王老师精心制作了一份心理健康操,由各班主任指导学生跟着一起做,为复学返校保驾护航。

红霞中心小学迎接学生复课 学校供图.png

         同学们手戴太阳笑脸花 学校供图

学校表示,云开“疫”散,每一次的久别重逢,都显得弥足珍贵。历经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坚守岁月,大家厚积薄发!全体师生们在复学重逢之际,重整旗鼓,整装待发,积极向上、向阳而行。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