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员: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

2022-12-02 08:03:2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第一期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11月30日结业。学员们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分组研讨等方式,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取得显著成效。

领导干部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具有强大的示范和导向作用。接下来,省委还将举办三期研讨班,通过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头雁效应”,推动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扎实实做好福建的事,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持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国际和国内相结合,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揣摩、牢记在心,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二十大精神与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针对性、创造性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将实干精神贯穿于新福建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文化。要充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工作一线、重大斗争中加强磨砺,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创造未来需要不懈奋斗,实现梦想需要持续努力。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此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牢记“三个务必”,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当好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宣传二十大精神的讲解员、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领头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