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开展多形式“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12-04 18:35: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颜财斌

东南网12月4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当天,全省各地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广场活动、文艺表演、互动体验、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

11.png

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png

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当天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楠、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林少雄深入福州市东二环泰禾广场、高速公路桂湖服务区等地,参加福州市和高速公路交警举办的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并走访盛辉物流公司,了解警企联动开展驾驶人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情况。

市民参加现场互动活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png

市民参加现场互动活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在福州,福州交警和福州高速交警分别在晋安区东二环泰禾广场、高速桂湖服务区开展122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铁骑展示区、酒驾体验区、“一盔一带”体验区、交管业务咨询台、警企合作宣传台,以及现场体验互动、安全知识问答、警用无人机装备展示、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等环节,向广大交通参与者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学生学习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png

学生学习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在厦门,厦门交警制作122主题宣传视频在全市2.1万个公交、地铁、楼宇电视及路口宣传屏,并联动各文明单位转发。录制122主题宣传音频在107交通广播及路口喊话系统、农村大喇叭密集滚动播放。安排民警走进直播间。组织重点人群参观交通安全宣教基地和体验营。

漳州交警部门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png

漳州交警部门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在漳州,漳州高速交警组织开展主题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以案说法向群众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市民在互动现场体验“卡车盲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png

市民在互动现场体验“卡车盲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在泉州,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立足实际,开展文创宣传、广场宣传、体验宣传、公益宣传、亮屏宣传、基地宣传、融媒宣传七个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元融合的形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泉州高速交警依托辖区朴里、省新服务区及辖区执法站,举行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通过在承诺墙上签名、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材料和摆放展板等形式,向过往司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供便民服务。

市民在现场体验模拟驾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png

市民在现场体验模拟驾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在莆田,莆田交警举行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并为年度“文明好司机”和“十佳交通安全宣传”颁奖,讲解了《老年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宣读了《交通安全倡议书》,“小交警”表演情景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酒精测试体验区、便民咨询区、少儿绘画区,并安排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

交警部门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png

交警部门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在龙岩,龙岩高速交警各大队联合长汀、上杭、永定、漳平交警大队等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交警部门在入校园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png

交警部门入校园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在三明,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联合尤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尤溪县中心广场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高速应急避险体验区、承诺墙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交警部门向大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png

交警部门向大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在南平,南平交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结合七进宣传走进辖区校园、客运站、农村等地,并在部分辖区的广场举行主题启动仪式。南平高速交警联合浦城、邵武、政和交警大队等多部门在广场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市民参观体验交通安全互动活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png

市民参观体验交通安全互动活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在宁德,宁德交警支队、宁德高速交警支队联合多部门在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办2022年宁德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活动通过线下主题宣传启动仪式+线上微直播形式开展。活动现场不仅有《手势操》、快板、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还设置122主题绘画展示区和儿童交通安全体验营。

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png

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供图)

在平潭,由平潭综合实验区道安办主办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平潭第一中学(岚城校区)隆重举行。活动中,不仅节目精彩纷呈,主办方还为“交通安全治理‘十佳校园’、主题征文、绘画有奖征集活动、‘平安岚’文明交通综合宣讲团‘优秀宣讲员’等颁发奖项。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