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2022-12-05 07:3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12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2日,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榕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崔玉英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共中央部署和全国政协、省委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崔玉英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懂弄通做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必须紧紧抓住“领悟、结合、落实”三个环节。一要抓领悟,务求学深悟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悟,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抓结合,务求融会贯通。按照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和省政协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履职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把中共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努力方向和推动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的思路举措。三要抓落实,务求落地见效。坚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把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各项举措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善始善终、高度负责做好届末各项工作,为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见诸行动、付诸实效凝心聚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会议表彰十二届省政协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通报表扬2022年度履职优秀委员和优秀等次界别。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追认关于撤销陈武第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上,中共福建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海星教授应邀作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在香港、澳门设分会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