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 正文

全景省运 | 薪火相传 奋进不息——写在第十七届省运会闭幕之际

2022-12-05 08:39:34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见习记者 姚雨欣)

青春省运,山水武夷。4日下午,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南平正式落下帷幕。作为我省在党的二十大之后举办的一个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活动,闽北人民践行“简约、精彩、安全”的理念,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向世人展示了南平的新形象。

本届省运会比赛设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群众部、行业部、大学生部等5个部,共计80个大项1307个小项。各参赛代表团发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不断摘金夺银,共有36人次打破17项省纪录。为我省今后备战青运会、全运会、奥运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省运会分项目看,田径、举重、武术、羽毛球等我省优势项目依然展现出超高的竞技水平。游泳、乒乓球、网球、射击等弱势项目成绩进步明显。同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有250多名运动员经过省运会选拔充实到省队。”省运会组委会成员、省体育局副局长黄海峡表示,赛事展示了福建体育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现了新时代八闽儿女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

省运会的举办也使全民健身赛事更加丰富,除了传统的球类、跑步健走类,还有航模、射箭、龙舟、啦啦操等多个运动类别开始破圈,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有了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击剑、赛艇、蹦床等一些小众体育项目也开始告别“小”时代,稳步走入了大众的视野。

武夷山市健身气功协会成员陈雪华说起省运会带来的变化赞不绝口:“这几年,武夷山的健身步道及体育公共运动设施多了起来。”“健身就在家门口”“人人都是运动员”成为很多市民的真实写照。今年省运会,她和协会成员一起参加了群众部健身气功比赛,获得了一金两银的好成绩。

“游泳运动就像一位老朋友,从小就给我种下了一个站在省运会领奖台上的梦。”获得省运会(大学生部)游泳比赛男子甲B组100米蝶泳亚军、100米蛙泳季军的林润杰告诉记者,省运会对他而言意义重大,十分感谢主办方提供的良好比赛环境。

稳定可靠的后勤保障、有力有序的赛事组织、默默坚守的医护团队、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细致贴心的志愿服务……省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个人的默默付出。

志愿者廖叶慧子是武夷学院2020级学生,她负责在开幕式中引导各机关代表团有序入场。“从举牌姿势到转弯动作都经过了反复练习,练到手都酸得举不起来了。但这次经历非常有意义,我深感荣幸,以后还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廖叶慧子说。

南平首次承办的省运会告一段落,团结进取的精神却依旧在赛场外蔓延,激励南平市发挥“赛事效应”,加速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在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征程中实现新的跨越。

“自2018年10月正式确定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南平举办以来,南平市便将筹办工作与闽北人文、生态旅游、城市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精心组织实施。”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杨志平介绍说,本届省运会较圆满地实现了“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不仅大大促进了南平体育事业的发展,也美化了家园、幸福了百姓。

赛事有期,逐梦无限。交接仪式上,当福建省运动会会旗从南平交到三明,意味着省运会进入“三明时间”。4年之后,福建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的旗帜将在沙溪之畔高高飘扬。我们期待着,七十载风华正茂的福建省运会,在未来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