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深刻理解 深入实践 福建高校师生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18:39:19 张立庆 见习记者 周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东南网12月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周霞 记者 张立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连日来,福建省内多所高校开展形式多样、内涵深刻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活动,带领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师生学习成效。

福州大学:诚邀专家论述 全体干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1日,福州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委党校第258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二讲报告会、第260期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一讲举行。

李海星教授作专题报告  通讯员 苏瑛荃 摄.jpg

李海星教授作专题报告 通讯员 苏瑛荃 摄

福建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省委省直党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李海星应邀为大会作题为《砥砺奋进铸伟业继往开来再出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处级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海星教授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并从“总结成就变革、坚定历史自信;阐发思想指导、推进理论创新;明确使命任务、强调原则要求;擘画宏伟蓝图、谱写绚丽篇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矢志团结奋斗、走好赶考之路”等六大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的解读。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思想深刻、专业水平高,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福建师范大学:校领导研学领学 各学院师生共学

11月26日,福建师范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会。与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大合唱《水润中华》.jpg

大合唱《水润中华》音乐学院供图

同日,福师大体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三院联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秋季党训班成员等近200人共同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独具一格的“思政课”。本次思政课通过精彩的沉浸式音乐舞蹈表演,将共产党史娓娓道来,让党建教育入耳入心,打破传统思政课单向灌输式的教学表现形式,打造学生“真听、真看、真喜欢”的思政课堂。现场聆听了这堂“思政课”的青马学员表示,“这堂思政课把音乐厅变成了课堂。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作品,仿佛穿越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一幕幕画面充满深度与温度,将理论宣讲与身临其境融为一体,是一堂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思政课。”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主办“自信自强敢担当,善作善成逐梦想”福建师范大学女教授爱心社与女大学生“共话二十大”座谈会。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女教授们以自身经历,就学习就业、恋爱关系等话题与学生分组进行亲切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师生交流气氛热烈。

经行考察团大合照.png

经行考察团成立仪式 经济学院供图

11月30日,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行考察团成立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仪式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聘任张令威等85名同学为经济学院经行考察团成员。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隆忠表示,考察团成员应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践行一步做表率,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考察团成员要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实效、出成果;考察团成员要牢记“三个务必”,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学习、宣传和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锋和表率。

据悉,经济学院经行考察团由本硕博青年学子组成,旨在通过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实践考察、经济发展专题调查研究、地区发展决策咨询、青年志愿服务等方式,组织青年学子深入基层一线,在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积累智慧、磨砺心志、强健筋骨、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彰显价值,努力成长为懂经济理论,知国情社情,有实践能力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微信图片_20221205124220.jpg

活动现场 协和学院供图

微信图片_20221205124212.jpg

活动现场 协和学院供图

11月30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原副厅级巡视员、研究员王凌受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讲好“闽山闽水物华新”的故事,加深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协和学院领导、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王凌研究员结合实践,全面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通过几个自身亲历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时的故事,生动诠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六个必须坚持”的要义: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在场师生用心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实践探索与理念创新;对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贡献,对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有了更加深切地领悟和理解。

闽江学院:学习二十大精神 引领青年师生成长

11月30日,闽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东副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陈东副教授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方面,对二十大精神作详细讲解。继续教育学院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富有闽院特色的继续教育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闽江学院人文学院开展学生荣誉舍长见面会。会上,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林木明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用“九个之最”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随后,在场领导干部与所联系宿舍的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在校期间的专业学习、衣食住行、个人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此次见面会不仅体现党员领导干部对人文学子的温暖与关怀,更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奋斗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