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我阳了”一位媒体从业人员的“战疫”日记

2022-12-12 22:3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陈楠

居家进行抗原自测 受访者供图

感染奥密克戎后我们的身体到底有多难受?期间该如何科学应对?康复后会留下后遗症吗?

记者采访了一位媒体从业人员的真实经历,分享他的抗疫日记,希望他的故事能帮助网友放下对病毒的恐惧心态,科学掌握应对疫情的方法,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建伟是某传媒集团驻京的摄像记者,目前与妻子居住在北京。

  Day1

12月6日晚,下班回来,妻子告诉我有一些头晕乏力,喉咙疼,有咳嗽。因为症状不明显,我们都以为是小感冒,我安慰她,多喝点水就没事。

凌晨1点,妻子把我从睡梦中唤醒,说身体难受,体温计一测,体温38.6度。我赶紧起床为她冲泡了999感冒灵。当夜,她身体发热,辗转反侧,睡不着。我也因为担心她是不是感染了新冠,没有休息好。

Day2

早上醒来,妻子的咳嗽开始加重,嗓子很疼。我的嗓子也干干的,感觉有痰但是咳不出来。于是我拜托同事帮我买了快筛试纸、VC片、布洛芬和连花清瘟胶囊。

上午,我们吃了VC片,喝了大量的水,并进行了抗原自测,显示两人都是阴性,这让我们稍稍安心了些。中午,妻子食欲很差,没有精神,于是草草吃了午饭,给她服用了感冒药,让她上床休息。妻子一个下午都很难受,身上肌肉酸痛,特别是腰背和脖子等部位,而我开始嗓子疼,咳嗽的越来越厉害。于是,我在家喝了大量的水来缓解。

到了晚上,我也发烧了,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了感冒药,并给妻子和自己加了一床被子。在两床被子的加持下,我们开始大量出汗。到了半夜,我们起来喝了一些水补充体液,换了干爽的衣服,接着发汗。

Day3

早上醒来,我们烧都退下来了,体温恢复正常,嗓子有明显的疼痛感,但是不咳嗽了,嘴巴无味,没有头晕的状态,肌肉还是有一点酸痛。我们又做了一次抗原检测,这次的抗原检测结果阳了。

今天,除了嗓子疼痛、没有味觉、食欲比较差和肌肉微微酸痛以外,精神状态有所好转。我们各自看书,追剧,正常饮食,喝大量开水,按时服药,除了抗原是阳性之外其他感觉已经是感冒尾声了。

Day4

早上醒来,我和妻子感觉都不错,肌肉不再酸痛,嗓子依旧有些不舒服,我咳嗽比较厉害,妻子有一些流鼻涕,做了抗原自测,结果还是阳性。

值得高兴的是,食欲都回来了,我和妻子分别喝了两大碗稀饭,热乎乎的,再次出了一身汗。换了一身干爽的衣服,我开始了居家工作,剪辑之前未完成的片子。妻子穿上了围裙,开始做家务,收拾房间。

按部就班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按时吃药,连续几天没有休息好的疲累,让我们今夜睡得格外香甜。

Day5

早上起来做了抗原自测,发现我们两个已经转阴了,这让我们异常开心。妻子的嗓子已经不疼了,我的嗓子稍微有些干,多喝开水就能克服。接下来的两天,我们依然居家办公,连续两天测都是阴性,所有的症状都消失了,身体没有任何不适。

个人总结:我是接种了三针疫苗,妻子两针,这可能是我比她恢复的更快的原因。前期不知道自己感染的是新冠,按照处理普通流感的方法应对,吃的药也是普通感冒药,恢复期也与普通流感没有什么不同,我觉得这应该和我们每天喝三升以上的水和坚持吃维c有很大关系。所以个人感觉比起吃特效药,更重要的是大量喝水、补充维c、多休息。另外,也跟我们自身的工作属性有关系,这让我们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希望大家都能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记者另悉,目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通知》明确医疗机构可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处方鼓励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将药品配送到患者家中,这为大家居家战疫提供了便利。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